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副教授小区内遇害身亡 家属称嫌犯还曾尾随另一名男老师

社会新闻 齐鲁晚报 2021-12-04 15:19:47
[摘要]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3日,据@安武昌 通报,11月30日15时许,武昌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湖北武汉武昌区友谊大道某小区内一男子倒地身亡。武昌区公安分局迅速派警力到现场处置。

经工作,锁定王某(男,38岁,贵州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17时许,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审讯,王某交代了行凶作案过程。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3日,网友爆料湖北武汉某小区内一名高校教师遇害身亡。

网传截图中一女子发声称,11月30日下午,其丈夫在小区被不明人士袭击身亡。据了解,该小区为湖北大学的家属院。

事发后,遇害者妻子在朋友圈发布简短声明称,11月30日下午2:30左右,其丈夫在所住小区内附自家车旁,被外来不明身份人员以极其残忍的手段袭击身亡。

声明称,据了解,当天中午12:30左右,凶手曾尾随另一名男老师,意欲实施袭击,未遂。惨案发生后,凶手并未离开,依然在小区内活动,直至3小时后被警方抓获。

12月3日,事发后第四天,记者来到事发地。小区一保安称,事发后,行凶者仍在小区内活动,小区出动三四十人,在三个小时后的下午五点半左右将其抓获。

记者现场看到,事发地在遇害老师居住的13栋楼下地面停车位,禁挨着小区的配电房。死者的黑色汽车仍停在车位上,旁边的车位上原来的血迹已被沙土覆盖。

虽然配电房上贴有“您已进入监控拍摄区域”蓝底白字提示语,但现场并没有监控设备,多名小区居民称,此处并无监控。另有小区居民称小区虽装有门禁,但“外人可以随便进入。”12月3日下午,记者跟随小区居民进入小区,虽有值班人员,但无人过问。

遇害教师弟弟王先生介绍,接到哥哥遇害消息,其第一时间从厦门赶到武汉。据其介绍,遇害者今年51岁,生前是中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其妻子亦为武汉一高校教师。

王先生称,他哥哥当时是从家里下楼到车位准备开车出去。事发后,王先生调取了哥哥生前所住楼栋一楼住户家的监控视频,视频只拍到了死者倒在地上的画面。没有拍到凶手行凶画面。

事发后,有传言称凶手为精神病患者。对此,王先生称,警方告诉他,凶手为一名38岁男子,贵州人,从其身上搜出的车票显示,事发前,其从郑州坐车到武汉。目前仍没确定凶手是否有精神疾患,为何行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安武昌、红星新闻等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教授 小区 老师

上一篇:苏炳添火了!体育明星成为新流量密码 背后有怎样的商业逻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