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教授海边拍日落轻生女孩入镜 一组照片记录施救全过程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1-11-12 07:49:33 编辑:胡泽鹏 作者:丁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丁伟

11月10日傍晚,山东烟台科技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的赵教授和段教授在海边拍日落时,发现一欲跳海的红衣女子,两位教授和附近市民全力施救,最后成功救下轻生女孩,一组照片记录了施救全过程。

11日晚,极目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救人的赵教授。据赵教授介绍,11月10日傍晚,他和同事段教授准备在海边拍落日,发现一女孩站在海边。“女孩站在海边,在那个背景下,比我们的模特都美,我们就忍不住举起相机拍了几张照片。”赵教授说。照片显示,女孩外穿白色羽绒服,羽绒服下是红色的纱裙。女孩双肩背着一只浅褐色小包,双手插兜,一个人站在海边,任由海浪拍打脚下的石台,从照片可以看到,女孩的衣服都被海浪打湿了。

“我们拍完日落后,前后大概有20多分钟的时间,发现女孩还在那里站着,一动不动。”赵教授说,不一会,女孩把包扔在了地上,外面穿的羽绒服也脱了扔在地上。“一身红色的纱裙,海水不断拍打在女孩身上,女孩也不躲,这时候我们觉得不对劲了,女孩可能是想轻生。”赵教授说,他和段教授分头行动,他去找附近水性较好的渔民,以备女孩真的跳水可以及时施救,段教授与两位市民以拍照为掩护慢慢靠近轻生女孩,趁女孩不注意,将女孩抱离危险区域。

“女孩看上去20岁左右,当时她不断挣扎,想跳海,什么也不说一直在哭,我们就慢慢安抚她。”赵教授说,女孩情绪静下来后,他和段教授就离开了,由当地市民开车把女孩送回了家。

11日晚,赵教授的学生杨同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赵教授是我们的专业课老师,这两天许多同学都知道他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为他点赞。”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教授 海边 日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