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两名工友凌晨骑共享单车盗窃汽车充电桩线缆 被未央警方刑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1-12-05 18:01:51
[摘要]未央警方就此深入调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线缆案。

  12月1日,西安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连续两次接到报警称,辖区街面多个汽车充电桩线缆和充电头被盗。未央警方就此深入调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线缆案。

\

  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未央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

  经过大量走访摸排和案发现场周边监控的排查,均未发现有价值线索,仅掌握了嫌疑人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过案发现场。于是专案组迅速转变思路,对嫌疑人可能使用过的交通工具进行细致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量工作,一名盗窃前科人员唐某某在案发时间出现在案发现场,有重大作案嫌疑。

\

  为尽快侦破案件,专案组民警顾不上休息,连夜研判部署抓捕方案,12月2日组织警力前往辖区一城中村开展抓捕,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摸排蹲守,最终在一民房内将唐某某、章某某抓获,并现场查获大量作案工具和被盗线缆。经突审,该二人对其盗窃充电桩线缆和充电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唐某某今年34岁,陕西宝鸡人,犯罪嫌疑人章某某今年50岁,甘肃庆阳人,唐、章二人同为在西安某工地打工的工友,一起商量着盗窃充电桩上比较值钱的线缆和充电头。

  11月29日和12月1日凌晨,二人骑着共享单车来到案发现场,用提前准备好的剪刀、钳子、锯子等作案工具,将6个充电桩上的线缆和充电头盗走,并以低价卖掉部分电缆和充电头,非法获利1112元。民警追回被盗线缆、充电头若干,挽回损失约3万元人民币。

  目前,该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刑拘 工友

上一篇:12月了怎么还这么暖?别急 两场降温雨雪在路上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