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呼声回应|西安安诚御花苑临电频繁停 浐灞住建局:加快办理正式用电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1-12-07 14:56:25
[摘要]西安市浐灞大道安诚御花苑小区B区用的是临电,一号楼和二号楼特别爱停电,有时一周停三次,经常抢修好没过几分钟又停了。

  11月7日,有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浐灞大道安诚御花苑小区B区用的是临电,一号楼和二号楼特别爱停电,有时一周停三次,经常抢修好没过几分钟又停了。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得到西安浐灞生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该小区是辛家庙城改项目配套开发的商品房小区,项目2009年取得市城改办改造方案批复,因2013年房地产形势整体下滑、投资开发企业资金紧张,项目一度建设停滞。在此期间,企业违规销售房屋,并违规交房,导致部分业主入住。后经多方推动,项目复工建设,但小区相关配套设施不完善,目前为临时用电。

  2021年11月6日至7日,因天气降温,小区用电负荷增加,加之小区供电功率不足以及线路故障,导致小区1、2号楼发生跳闸停电问题。问题发生后,浐灞住建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赴小区督促企业进行整改:一是要求物业公司立即进行供电线路检修,当日已维修到位;二是要求物业公司做好提前供暖工作,降低用电负荷;三是对各楼栋供电功率分配方案进行优化,尽量避免发生供电不足问题。

  因小区前期手续不全,开发企业在国网公司办理正式用电手续时,进展较慢。浐灞住建局已安排专人,协助和督促企业对接国网公司,加快项目正式用电手续办理,力争尽快完成正式用电接入,确保小区用电正常。

  下一步,浐灞住建局将持续督促开发企业做好小区用电保障工作,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加快项目正式用电手续办理,促进项目遗留问题解决,保障入住业主正常生活。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临电 正式用电 西安

上一篇:呼声回应|西安臻昊景城小区电梯频故障 莲湖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管理 下一篇:呼声回应|高陵天正银河湾小区问题多 高陵区住建局:约谈物业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