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供暖管道漏水点难寻 西安民乐园两栋居民楼停暖已半个月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12-09 07:41:15
[摘要]暖气片摸起来冰凉,开着空调热风室温才达到18℃,在家里还要穿着羽绒服,这样的情况,就发生在西安市民乐园万达住宅小区的1号楼和4号楼。

  西安市集中供热已经近一个月了,大部分小区都已正常供暖,但仍有一部分小区迟迟供不上热。暖气片摸起来冰凉,开着空调热风室温才达到18℃,在家里还要穿着羽绒服,这样的情况,就发生在西安市民乐园万达住宅小区的1号楼和4号楼。

  12月8日,在民乐园万达住宅小区1号楼下,地面上被挖开的两个洞格外显眼,洞的上方被警戒线围了起来。靠南的一个洞内能看到一截新更换的管道,靠北的洞边上还放着扳手等工具,一个亮着的灯泡悬挂在洞的边缘。附近一名穿着安保人员服装的男子表示,只知道这两个洞是为了维修小区的暖气管,但具体情况不清楚。当日上午10时许,在此地未见到维修人员。

  董女士家住该小区1号楼9层,12月8日上午,她家卧室、卫生间、厨房的三组暖气片摸上去都是冰凉的,为了取暖,董女士打开了空调的暖风,温度计显示家中室温18℃。董女士说,开了空调家里才18℃,没有暖气的情况下,不开空调家里有多冷可想而知。在11层的李先生家,暖气片同样没有任何热度,李先生在家还要穿着羽绒服。12月8日,停暖的情况发生在该小区的1号楼和4号楼,两栋楼的所有住户家中均没有暖气。

  住户们表示,小区采用自备锅炉供暖,11月15日供暖开始时的几天,暖气片还有点温度,大概两周前暖气就停了,停暖的原因是小区的供暖管道漏水,物业从两周前就开始维修,一直说很快就能恢复供暖,但是一直都没有修好。早早交了暖气费却不能正常用热,让住户们很是郁闷。

  住户们出示了一份民乐园万达住宅小区1-4号楼维修暖气管道的通知,落款为“深圳市开元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民乐园万达广场管家服务中心”。通知中提道:由于1-4号楼暖气主管道漏水,为了保证暖气正常供应,物业正在排查漏水管道,预估1天后恢复供暖,该通知的发布日期为2021年11月26日。

  12月8日,物业客服部一名自称姓耿的工作人员表示,停暖的主要原因就是两条供暖主管道漏水。1号楼和4号楼采用一条供热管道,2号楼和3号楼采用一条供热管道,目前2号楼和3号楼的供热管道已经修好恢复供热,1号楼和4号楼的供热管道还没找到漏点在何处,工人正在加紧寻找维修,停暖期间的暖气费会与住户们核算清退。对此,住户们表示,大家要的是暖气并非退费,希望物业抓紧时间维修。

  本报记者 白圩珑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管道 漏水

上一篇:9-12日陕西大部雨雪降温 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