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马、东风日产等多个车企宣布召回 涉及电动转向机、控制软件等多种问题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12-10 07:44:28
[摘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多起车辆召回信息,涉及奔驰、宝马、福特、日产等多个品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发布多起车辆召回信息,涉及奔驰、宝马、福特、日产等多个品牌。

1.福特:进口林肯飞行家 召回213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电瓶线束可能存在没有被正确固定的情况。车辆经过长期使用后,空调压缩机皮带轮可能会磨损电瓶线束绝缘层,从而导致线束短路和潜在的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公告,从2021年12月10日起,召回2019年6月28日至2019年10月16日生产的2020年款进口林肯飞行家汽车,共计2134辆。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委托林肯中国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在电瓶线束上安装扎带,以防止线束与空调压缩机皮带轮干涉;经销商还将检查电瓶线束是否存在因与空调皮带轮干涉而产生的损坏,并根据需要免费维修或更换线束,以消除安全隐患。

2.国产、进口宝马:电动转向机故障,召回超7万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用户手册对于涉水行车提示“涉水深度最大为30厘米”的描述有误。由于电动转向机(EPS)的转矩传感器壳体在满载状态下距离地面高度为28cm,若车辆多次在超出电动转向机(EPS)设计允许的涉水环境下行驶(涉水深度超过25cm,车速超过步行速度5km/h),转矩传感器的密封性可能受到影响,导致其进水损坏,最终使得车辆丧失转向助力功能,增加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公告召回2010年3月18日至2012年2月24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华晨宝马318i、320i及325i车辆,共计39153辆;召回2007年8月30日至2013年8月2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宝马116i、118i、120i、318i、320i、325i、330i车辆,共计33694辆。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检查电动转向机(EPS),更换因本次召回原因而进水损坏的电动转向机(EPS),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会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修正用户手册涉水提示说明。

3.奔驰:天窗脱落风险 共计313辆

召回生产日期在2013年11月6日至2020年9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带全景天窗的A级、C级、CLA、GLA、GLC SUV、GLE SUV、S级车辆,共计214辆。

召回生产日期在2006年1月17日至2006年8月17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C级、E级、CLK、CLS车辆,共计99辆。

以上召回是因为经销商维修中使用了不正确的粘合剂或其他维修偏差或是玻璃面板和天窗框架之间的粘合可能不符合规格。增加其他道路使用者发生碰撞或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4.东风日产新楼兰HEV:动力中断隐患 召回超1万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混动系统控制软件设定不充分,当驱动电机轴承损坏且发动机与驱动电机转速差过大时,会触发特定故障码,依据此故障码的控制策略会停止发动机和电机的运转,造成车辆行驶中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自即日起,召回2014年9月26日至2021年7月30日生产的东风日产品牌新楼兰HEV汽车,共计11822辆。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升级混动系统控制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宝马 东风日产 召回

上一篇:全球首个国家:阿联酋宣布明年起实行4.5天工作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