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就近办、随时办|曲江新区实现“15分钟政务服务圈”全覆盖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12-17 10:04:10
[摘要] “家门口的369政务服务驿站你们去过没?我出门逛商场,顺便就把医保办好了,里面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细心,前几天她们给我儿媳妇办理了生育登记证。她们还把我拉进政务微信咨询群,说是有什么事直接在群里咨询,就可以上门帮办代办,真是省时又省力,太贴心了!”最近,家住金辉世界城小区的李奶奶特别高兴,逢人就要说说自己的新奇体验。

  “家门口的369政务服务驿站你们去过没?我出门逛商场,顺便就把医保办好了,里面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细心,前几天她们给我儿媳妇办理了生育登记证。她们还把我拉进政务微信咨询群,说是有什么事直接在群里咨询,就可以上门帮办代办,真是省时又省力,太贴心了!”最近,家住金辉世界城小区的李奶奶特别高兴,逢人就要说说自己的新奇体验。

image.png

  李奶奶的案例只是曲江新区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的一个缩影,也是各个政务服务驿站的日常画面之一。服务有没有做“实”,群众最有发言权。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企业群众“就近办”、“随时办”,曲江新区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将政务服务驿站下沉至居民社区、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以及金融机构,通过推行政务服务与社区服务、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以及金融机构的“三结合”模式,把政务服务窗口搬到企业群众家门口。同时,设立“金钥匙”流动服务站,以“固定”+“流动”的模式将政务服务覆盖曲江全域,实现“办事不出门、服务零距离”的目标。

image.png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城市政务服务供给,精准下沉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高频事项,尽可能满足辖区内企业群众便民服务需求,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曲江新区“政+网格员”多次深入城市主干道、楼宇、商圈、广场等人流量大、服务需求多的地方开展摸底调研。根据摸底情况,结合社区、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不同群体的办事需求,充分整合政务服务资源,按照“成熟一个,开通一个”的原则,建设特色鲜明、功能聚焦的便民服务站点,通过服务事项清单化、服务流程标准化、服务手段信息化、服务重心基层化,不断完善服务规范、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把大厅搬到群众门口,把服务连到企业指尖,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实现简单事项即时办、一般事项预约办、复杂事项帮代办、特殊群体上门办,实现“线上无休、线下无缝”,企业群众“小事不出圈、大事不出区”的曲江新区“15分钟政务服务圈”全覆盖。

image.png

  截止目前,曲江新区共建成投用9个政务服务驿站和11个便民服务站点,构建起“1(曲江政务中心)+9(政务服务驿站)+11(便民服务站点)+N(政+网格员)”的精细化服务体系,税务发票申领,企业设立、注销登记,生育登记……多个部门业务一链集合,267项政务服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实现家门口即时办理,政务服务范围覆盖曲江新区核心区域51.5平方公里,实现了“就近能办、多点可办”,群众办事满意率达到99.9%,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持续增强群众办事的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实现企业群众身边事身边办,是曲江新区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的核心要义。便民服务无小事。曲江新区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把政务服务“就近办”、“随时办”进一步抓细抓实,及时总结提升,扩大改革的覆盖面和受益面,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曲江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新区优化金融服务模式助企业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