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陕西省此次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1-12-18 15:08:37
[摘要]12月18日,陕西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请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华商网讯 12月18日下午3点,陕西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七次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表示,陕西省对12月9日-16日报告的12名本土病例完成了全基因测序,所有12个人的测序结果均与12月4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PK854入境航班报告的境外输入病例高度同源。

  (一)基本情况

  12月9日-18日12时,陕西累计报告本土感染病例27例(确诊2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西安市4个区26例(确诊病例20例:碑林区5例,雁塔区11例,未央区2例,灞桥区2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雁塔区3例、碑林区2例、未央区1例),延安市1例确诊病例。病例报告时间分别为9日、12日、13日各1例,15日4例,16日9例,17日7例,18日4例。疫情总体处于快速进展期。

  (二)感染来源

  12月4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航班PK854入境西安,共180名乘客,集中隔离在西安市灞桥区瑾程酒店,截止12月17日该航班已报告6名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省疾控中心对其中4名境外输入病例进行全基因测序,全部为VOC/Da-印度变异株(B.1.617.2)。

  目前,我省已对12月9日-16日报告的12名本土病例完成了全基因测序,所有12个人的测序结果均与12月4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堡PK854入境航班报告的境外输入病例高度同源。据此初步判定,我省此次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

  (三)划定风险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西安市划定中风险地区11个。截至18日12时,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完成两轮核酸检测5.2万人次,第三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雁塔校区完成三轮检测4.54万人次。在雁塔区、灞桥区、曲江新区、未央区等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累计342.12万人次,330.1万人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

  (四)风险研判

  目前,疫情感染来源初步判定为12月4日巴基斯坦航班输入,但是具体传播过程尚不清晰,各传播链之间缺少明确关联性,并且陆续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病例,说明已经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后续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疫情传播风险较高。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疫情 源头

上一篇:碑林区:已隔离管控B类密接502人、C类密接770人 储备隔离酒店18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