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的“红马甲”们 筑起坚实防线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12-23 08:53:28
[摘要] “请各位提前打开健康码,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带小孩和需要填写身份信息的走这边通道”……华侨城108坊的核酸检测现场,每次都会出现这么一个身影和声音,这是主动请缨做志愿者的小区业主田建武。

  随着西安出现确诊本土病例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

  然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在防疫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成为了这个冬季最温暖的颜色

image.png

  “请各位提前打开健康码,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带小孩和需要填写身份信息的走这边通道”……华侨城108坊的核酸检测现场,每次都会出现这么一个身影和声音,这是主动请缨做志愿者的小区业主田建武。

image.png

  作为党员和退伍军人的他穿着志愿者的红色马甲,劝导不戴口罩或聚集的社区居民、控制排队间距、有序调节人流,确保核酸检测有序高效。

image.png

  华侨城108坊社区主任告诉小薇:“田哥是个热心肠,曲江做了四次全员核酸检测,他也陪我们坚守了四次,除了现场,作为业主的他还在积极发动其他人响应防疫政策,让我们这股绳,拧得更紧。”

image.png

  不单单是他,在防疫的关键时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曲江新区一个个志愿者毫不畏惧,身着“红马甲”、臂戴“红袖标”,为人民安全筑牢“防疫墙”。夜风虽冷,但他们的出现无疑成为了这个冬季最温暖的颜色。

image.png

  为了更好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入户排查、配送物资、维护秩序,挨家挨户地通知住户们前往小区核酸点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为各个核酸检测点提供着力所能及的帮助。

image.png

  王倩作为一名企业员工,平时没少参加志愿服务,看着疫情发展态势严峻,她一向内敛沉稳的个性也是急的不行,得知要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后,主动联系到社区,利用工作之余参加志愿服务。她说:“确实挺累的,尤其是有时候要熬夜,但只要能保证社区广大群众的安全,为曲江新区尽一份绵薄之力,我就值了。”

1.jpg

  他们虽然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身份不同,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毅然挺身而出、默默奉献,“微光”成炬,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共同的守护都是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image.png

  志愿者还只是助力防疫的一个缩影,此次曲江新区防疫一线,社区、物业、医护全力以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头防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市民也积极响应全力配合防疫政策,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这些触动人心的画面

  让群众感到暖心、安心

  一股股强劲的“红色”力量

  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

  感谢每一个努力的你!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情暖冬至!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饺子在曲江防疫一线传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