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198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已进行管控

榆林新闻 二三里 2021-12-25 22:12:54
[摘要]12月25日,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在榆举行。榆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主任薛兵胜,榆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马锐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情况,榆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宏主持新闻发布会。

12月25日,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在榆举行。榆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心主任薛兵胜,榆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马锐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情况,榆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宏主持新闻发布会。

马锐表示,12月9日我省西安市出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市联防办接咸阳、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函告,共有3例确诊新冠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曾于12月8日—11日期间在我市活动。市委、市政府和榆阳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骨干力量对3名病例在榆期间活动情况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依据活动轨迹采取有力措施。现将调查、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确诊病例某某,男,45岁,咸阳人。12月8日23:11从西安站乘坐安康-神木K8204次列车,12月9日6:05到达榆林火车站下车,7:20步行到丑牛哥菜夹馍榆溪雅园店就餐;8:30步行到市民大厦,乘单层电梯到15楼供销社开会;11:20乘单层电梯离开,出市民大厦后乘朋友驾驶的汽车11:40到开发区曼哈顿小区东门旁汪茂元羊肉面馆就餐; 12:30朋友驾车将其送达榆林火车站,15:04乘坐K655次列车离开榆林,12月18日在西安确诊。

确诊病例某某,男,27岁,西安人。12月7日16:00与3名同事乘坐C198次列车从西安站出发21:23到达榆林火车站,乘坐出租车前往白玉兰酒店。21:39办理入住,随后乘坐电梯到达20楼2012室入住,无同住人员。22::15在酒店左侧的刘炜石咀驿烙饼蒸饺店就餐,餐后步行返回酒店,当天再未外出。12月8日,8:10自行乘坐电梯下楼退房,8:20离开白玉兰酒店,步行至榆林市民大厦,到达十楼第二标室参加招标会。12:10离开市民大厦,乘坐出租车于12:22抵达榆林火车站,14:32-19:34乘坐C197次列车离开榆林,12月18日在西安确诊。

确诊病例某某,男,71岁,榆阳区人,12月11日以前三个月一直在榆林居住,未离开过榆林市城区,也无外来人员到家拜访。12月11日08:00,在家属院小区门口乘坐出租车到榆林火车站,09:35乘坐C199次列车离开榆林,14:37到达西安。12月19日在西安确诊。

马锐表示,截至今天,已追踪管控在榆密切接触者198人(其中张某密切接触者102人,李某密切接触者46人,王某密切接触者50人),均已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进行了管控。

同时对排查的198名密切接触者实施核酸检测筛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3名确诊病例在榆期间居所、楼道、电梯、垃圾存放点、涉事车辆、饭店及其他关联公共区域等环境样品进行核酸检测筛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涉事所有场所和车辆已进行终末消毒,并评估消毒效果。

马锐强调,要紧盯重点环节和高风险领域,重点抓好外地来榆返榆人员闭环管理、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和重点场所防控、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发热门诊规范管理、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等环节,严防疫情输入。

“市民朋友们,根据上述流调结果分析,3名新冠确诊病例在榆期间传播新冠病毒可能性不大,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应对当前疫情。”马锐说,近期非必要不出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要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榆后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组)或所在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在日常生活中要进一步提高警惕性,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华商全媒体记者 杨虎元


来源:二三里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疫情 防控

上一篇:直播|榆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