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体育总局:国脚严禁增加新文身 国青国少不征召有文身球员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宋承良 2021-12-30 07:43:11
[摘要]体育管理部门对于足球运动员文身的规定,这已经不是最近几年第一次发生了——2018年3月底的中国杯,不少有文身的队员在比赛中都用绷带遮住。

国脚张琳芃。

12月28日晚间,国家体育总局答复了《关于中国足球振兴刻不容缓的提案》。

而在社交网络上,球迷则把目光聚焦在第四点“关于加强足球运动员管理的建议”,这其中对运动员文身进行了明确规定——

对各级国家队运动员的具体要求中,国家队及U23国家队运动员严禁有新的文身,对已有文身者劝诫其自行清除文身,如有特殊情况经队伍同意后必须在训练、比赛过程中对文身进行遮挡;U20国家队及以下各级国家队,严禁征调有文身的运动员。

体育管理部门对于足球运动员文身的规定,这已经不是最几年第一次发生了——2018年3月底的中国杯,不少有文身的队员在比赛中都用绷带遮住。

当然中国足协当时的文身禁令并没有官方明确记载的黑纸白字,但那时所有俱乐部和各级国家队都已经收到了通知。

尤其是国家队层面,从那时起但凡国家队比赛,球员都必须遮挡文身图案。

除了比赛要求球员遮挡文身外,在国足拍摄的全家福中,一些胳膊等明显位置有文身的球员也被后期处理,像张稀哲、张琳芃等球员手臂的文身也都被P掉,可见国家队的“文身禁令”非常严格。

此番,体育总局是对球员文身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同时对于运动员管理的建议中还指出:

当前国内的足球队建制中基本已无省队概念,对于在俱乐部中违规违纪的运动员,将遵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中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各级国家队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加强国家队运动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

不过对于文身限制,网友们观点不一——有部分网友认为中国足球必须严肃球队纪律和个人品德;但也有网友表示,梅西也有许多文身,但并没有妨碍他的踢球水和道德准则。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国脚 文身 体育总局

上一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道歉 先前5000人凌晨三点排队买玩偶上热搜 下一篇:监管风暴席卷文娱圈 2021年文娱行业整治行动盘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