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经开区对建筑工地、外来滞留人员、孤寡老人、残疾人分类制定保障措施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2-01-01 17:27:17
[摘要]2022年1月1日(星期六),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43场),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城区、经开区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3I0BXKUhOMkjPUvd.png

  华商网讯 2022年1月1日(星期六),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43场),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城区、经开区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西安经开区如何保障特殊群体,如何解决居民就医难、送药难问题?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介绍,经开区建立快捷直达供应机制,覆盖189个居民小区,尤其注意孤寡老人、残疾人、低收入家庭等特殊群体的保障。以小区为单位,通过手机小程序,逐一统计孤寡老人、残疾人、低收入家庭的基本情况与数量,以工会名义免费发放爱心蔬菜包。对建筑工地、外来滞留人员等,联系保供企业定点供应。为药店办理人车通行证,支持零售药店正常营业;对有就医需求的居民,由各封控工作专班负责精准保障。对封控区及居家隔离人员中的急危重症患者和产妇、儿童、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由救治组专家以电话问询形式,提供健康咨询及专人专车运至定点医院服务等。

  下一步,将继续强化民生物资质量、价格、供应的监督,强化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力度,精准对接,满足基本生活保障;组织上游企业生产更丰富的产品,满足居民个性化、多样化的生活需求。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西安 发布会

上一篇:西安新一轮核酸筛查累计采样864.39万人 这些个人防护措施要做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