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已有人受骗!西安反诈民警提示:刷单就是诈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01-04 15:20:38
[摘要]疫情期间大家在家手机使用频次增多,如果您看到“足不出户、月入上万不是梦”这样的短信或网络消息,会不会有点心动呢?

  疫情期间大家在家手机使用频次增多,如果您看到“足不出户、月入上万不是梦”这样的短信或网络消息,会不会有点心动呢?

  按照指示网上做任务,“关注、点赞、刷好评”,拿到一两笔返还的佣金时,是不是觉得自己即将迎来人生巅峰?

  这时,一定要警惕,您可能已落入刷单兼职的骗局,这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类电信诈骗案件。这类骗局主要针对大学生、宝妈和找兼职的年轻群体,设计精妙,环环相扣。目前,已有市民受骗。

  1月4日,西安反诈民警对这样的骗局进行揭秘:

  第一步,诈骗分子通过群发短消息发布“广告”,给网店、短视频博主、公众号等刷关注、点赞、好评为由,将受害人拉入聊天群做任务,按照群主发送的二维码、链接下载“刷单”APP。

  第二步,按照群主的任务要求,在刷单APP内充值,完成点赞、关注、好评等任务,开始的一两笔,会很快收到几元至几百元的平台返现。

  第三步,看到群内频频发布的返现截图,在群主的引导下,很多人想要完成以5至10笔为一组的大额刷单任务,这个任务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返现金额也在翻倍增长,看到APP平台中的余额不断增加,想提现却无法正常提现,联系平台客服,客服以平台审核、银行卡冻结、系统故障等为由,诱导受害人继续投入资金做更多的任务,后一并结算,直至被群主和APP平台拉黑,无法联系。

  西安市反诈中心提醒,网络刷单、点赞刷单都是诈骗,公安机关将持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但也希望市民朋友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多留意,提高警惕。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民警 反诈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八旬老太独居蔬菜不足 社区物业送菜上门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倒垃圾被狗咬伤急需打狂犬疫苗 记者多方联系最终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