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茶颜悦色时隔5年半宣布涨价:成本逐年走高 奶茶普涨1元

社会新闻 微信公众号“茶颜悦色” 2022-01-05 14:38:27
[摘要]2016年的时候我们普遍调整过一次价格,那时候的茶颜两岁半。算算,如今的茶颜已经走过八年了。

茶颜悦色1月5日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涨价:

2016年的时候我们普遍调整过一次价格,那时候的茶颜两岁半。算算,如今的茶颜已经走过八年了。

1.jpg

2016年7月12日发布的涨价稿件

这次涨价主要集中在奶茶产品上,大部分普调1元。其中栀晓涨价2元,而悠哉悠哉、浮生半日、筝筝纸鸢本次暂不涨价。

新价格的启用时间是2022年1月7日。

大家喝了五年多的16元的幽兰,15元的声声,1月7号之后就需要17元和16元了。

多叨叨一句,之前5年多没有涨价的原因倒不是因为情怀,还是有两个优势顶着:一是品牌红利,二是依靠规模扩大带来的采购红利。

品牌本身红利所带来的顾客朋友们自发支持,让我们节省下很多营销成本,让我们能跑量卖个薄利多销。

而茶颜规模做大后,大量集中采购带来的成本优势,则被我们放在了采用更好的茶叶等一些原物料上。希望作品通过品质升级,给大家更好的消费体验。

2.png

最理想的状况下,我们还是希望尽量做到提质但价格不变。

但是这几年大环境的通胀太厉害了,市场上原材料和其他成本逐年走高,之前积累的那些红利也扛不住一系列的叠加成本。

所以,当遇上不断上涨的各类物价,我们始终不愿意也不想用原料成本来解决,比如换价格和品质较低的牛奶和茶叶。

这里顺便回应一个大家的疑问,为啥茶颜对外宣传茶颜用的是雀巢和安佳,咋门店有时候会出现其他牌子的原料?

这其实是行业的通识操作,为了确保原物料稳定持续供应且能应对一些突发情况,上了一定规模的品牌一般都有自己的Plan B和Plan C计划。

比如牛奶,我们在相同品质、同一价格段、风味最接雀巢牛奶的优质品牌中,选择了旗牌和卫岗两款新牛奶。后续一些其他原料,也有可能会采取这类储备方式。

3.png

之前也在网上看到大家吐槽我们一下子周边零售纸袋收费,外卖积点减半,变相涨价的吃法太难看,不大方,不坦荡。

其实做生意的,也不能遇到困难就涨价,能侧面挤出一点牙膏肯定尽量不硬涨,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薄利多销跑量的品牌,这涨价都是实在顶不住的最后一步了。

但我们的抠抠搜搜终归还是挡不住世界一波波的通胀大潮,想想,在这6年多里,世界上很多东西好像都在一路涨,大到房子,小到包子……

确实也实在是抠不开了。

「涨」与「跌」其实都是常见的市场动作,希望大家能常心看我们,商业组织在商言商,如果未来全球大环境通胀压力持续加码,也不排除我们会继续跟着波浪继续翻滚。但大家也别太担心,我们薄利多销的路子不会变,所以尽量能抗就不涨。

4.png

说一千道一万,涨价总归不是一个让人愉悦的决定。

本想直接简单、长话短说的,但还是希望得到朋友们的理解,尤其是能够理解门店的伙伴。



来源:微信公众号“茶颜悦色”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茶颜悦色 涨价 奶茶

上一篇:兰大研究生导师回应毕业致谢走红:我从来不曾优秀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