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解控的区县 经专家评估后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1-10 17:16:58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2022年1月10日下午5:00,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2场),通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问题:这几天,随着西安新增病例逐日下降,疫情形势整体平稳向好,市民们开始关注解除封控管理的相关政策,请介绍一下具体的规定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110171802.jpg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波:

  防范区的调整需要满足一个条件,即区县、开发区内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解控。满足这个条件后,由各区县、开发区指挥部组织专家进行评估,作出结果认定报市指挥部备案,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本轮疫情以来,从未出现过病例的区县、开发区,组织专家开展风险评估,作出结果认定报市指挥部备案后,全区域直接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近14天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区县、开发区,解封后按照“人可出户,不出小区”的原则,设置7天过渡期,期满后组织专家开展风险评估,作出结果认定报市指挥部备案后,全区域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病例数较多的重点区县、开发区暂不调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