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国内多地出现德尔塔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 注意这三方面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2-01-10 17:31:54
[摘要]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2场),通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华商网讯 2022年1月10日下午5:00,西安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2场),通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波提醒,近期,外省市多地出现德尔塔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存在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的风险,为严防疫情输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是主动报备行程。从国内有病例的外省市来返西安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居家隔离及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

  二是非必要不出市。近期,随着我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调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严格遵守所在小区、街道的管控措施。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或所在单位报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个人防护不可松懈。请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核酸筛查等防疫措施。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西安 报告

上一篇:西安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解控的区县 经专家评估后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