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高陵区全区749家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390家 复工率达52%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2-01-13 17:34:24
[摘要]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下午5:00,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5场),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华商网讯 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下午5:00,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55场),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记者提问:请问高陵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方面有哪些具体的举措?

  高陵区政府副区长王小玲: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1月10日、12日我区发布了两则《通告》,调整了相关管控措施,推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强化风险人员排查管控。严格区县边界卡口查控,除应急救援、就医看病、物资保供等确需通行车辆外,其他车辆不得进入高陵。同时,强化小区、村组、单位出入管理,逐人查验,逐车查验。持续逐人逐户摸排区外、市外、省外来返人员。倡导高陵籍在外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除特殊情况外,严禁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疫情发生的城市相关人员来返高陵,严禁市内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相关人员来返高陵;对违反规定返回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管控措施,费用自理。

  二是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每户家庭每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其他家庭成员除参与疫情防控、看病就医等情况外,一般不得外出。从严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对未能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单位,一律关停整改。各类非涉及群众生活必需的场所继续暂停营业。企业生产、工地建设严格落实封闭管理,职工集中住宿,上下班“两点一线”。继续实施“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强化农村、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三是进一步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我区在区医院、长庆医院设立发热门诊,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其他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具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患者,药店不得售卖“一退两抗”药品。积极开展“隔离场所管理服务提升行动”,由1名区级领导负责包抓1个集中隔离酒店,全面提高规范化管理服务水平。严格执行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制度,对于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复工复产从业人员、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做到核酸检测应采尽采;未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一律不得上岗。继续完善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各项准备工作,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科学精准处置到位。

  截至今天上午,全区749家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390家、到岗人数1.4万人,复工率52%。全区49家限上商贸企业,已复工复产26家、到岗人数1052人,到岗率62%。超市、便利店、药店、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基本正常营业。

  在具体组织实施过程中,我们科学统筹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一是突出重点错峰复工。为了避免复工复产“一刀切”,我区优先支持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重点行业、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和省市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大力支持超市、便利店、药店、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和防疫保供企业全面恢复。指导帮助受疫情影响停产停业的工业企业、重点项目、仓储物流和与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市场主体,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尽快达产达效。对非涉及群众生活必须的场所暂缓开业。二是助企联络帮助复工。“一企一策、一企一专人”,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实行复工审批“最多跑一次”,企业提交复工备案申请,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上门审核资料、现场验收后予以审批。同时,严把复工关,对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防控措施不到位,存在严重风险隐患的,待整改到位后批准复工复产。三是多措并举支持复工。我区出台《关于有序推进全区物流企业及快递投送服务网点复工的通知》《关于对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保供补贴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支持企业复工。依托网络平台举办“乐业高陵 暖冬送岗”专场网络招聘会系列活动,解决企业到岗率低、招聘难的问题,截止目前80余家企业参与网络招聘,入场求职400余人次。政务大厅将设立复工复产政策咨询专窗,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实行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对于因疫情无法及时办理的税务申报、证照办理等各类行政事务,予以延期办理。充分利用已搭建的政府融资服务平台,全面开通中小企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为复产复工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来源:华商网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上一篇:阎良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46.4% 加快推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全员复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