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排专列送大学生们回家过年!陕西汉中火车站将售票处搬进学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1-13 17:54:40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1月13日9时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汉中车务段汉中车站的工作人员携带着售票设备,来到了陕西理工大学,为乘车学生办理购票手续。

  西安局集团公司汉中车务段汉中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随着西安新冠确诊新增人数大幅减少,陕西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各地大中专院校即将采取分批次、错峰放假。为减少旅客单独购票乘车的疫情风险,他们于月初就开始走访车站周边大中专院校、大型企业,及时掌握各学校、单位放假信息,有针对性的开行城市之间点对点学生专列、务工放假专列。

  日前,在了解到陕西理工大学放假信息后,汉中站工作人员多次与学校联系,确定学生乘车相关信息,及时向集团公司上报,争取加开专列。为确保学生及早购得车票,他们在11日为乘车学生进行了学生票资质核验,12日连夜在学校将售票设备安装调试完成,方便学生13日购票。

  陕西理工大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开始以为自己可能回不去过年了,但是得知学校和火车站专门给他们安排了专列,心里特别温暖,“中国人么,还是要回家过年的。”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学生乘车,铁路部门与校方联手,还开行爱心大巴,将学生从学校送至高铁站进站口,确保学生乘车全过程安全可控。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