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国中在检查西安市集中隔离点时强调 找准症结补短板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2-01-14 06:46:32
[摘要]省委书记刘国中13日到西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省委书记刘国中13日到西安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有力彻底整改国家工作组反馈问题,慎终如始强化防控措施,决不允许因工作不力出现疫情反弹。

  国家工作组检查发现,向阳沟公租房小区集中隔离点视频系统安装不到位,影响集中隔离效果。刘国中对此高度重视,继12日现场检查、督促整改之后,再次不打招呼实地察看整改落实进展,要求进一步作出改进提高完善,建立从市领导到具体工作人员层层紧密相连的全链条责任体系和监督体系,确保管得住、隔彻底。他强调,细节决定成败,集中隔离点的硬件和软件都不能马虎,管理和监督都必须严格,一定要按要求配足配齐干部和工作人员及相关装备,发挥好系统应有作用,做到全覆盖、无盲区。要坚持宣传、教育、技防、人防同时发力,不折不扣把“硬隔离”落到位,坚决防范交叉感染风险。

  漫心隔离酒店近期检测出阳性病例。刘国中来到现场,听取工作汇报,了解阳性病例的具体情况,要求加密人、物、环境的核酸检测和规范消杀,同时深入查找原因,有针对性地完善措施。他强调,当前集中隔离点管理和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对整个环节、整个流程的工作再总结、再排查、再梳理,刻不容缓查漏补缺、消除隐患。对全部集中隔离点,所有人员解除隔离后要进行全覆盖、专业化的终末消杀,严格做好风险评估,确保场所和周边环境绝对安全。要加强对重点地区来陕返陕人员的核查管理,坚决防范输入性风险。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刘国中 疫情 工作

上一篇:抗疫保供 黄马甲96128鲜生活不限量配送到社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