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国网岚皋县供电公司:用“显微镜”查问题,用“放大镜”看危害,小型作业现场的安全“紧箍咒”

陕西品牌 2022-01-14 14:35:40
[摘要] 国网岚皋县供电公司砖坪供电所员工在工作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开始了35千伏城关变120城六线联坪村1号台区低压分网工作。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分工,地面和杆上同步作业,默契配合。停电、验电、设置安全围栏、装设接地线、拆除接线、登杆、连接搭火,……现场施工作业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准备就绪。开始施工!”

  国网岚皋县供电公司砖坪供电所员工在工作负责人的一声令下,开始了35千伏城关变120城六线联坪村1号台区低压分网工作。工作人员按照各自分工,地面和杆上同步作业,默契配合。停电、验电、设置安全围栏、装设接地线、拆除接线、登杆、连接搭火,……现场施工作业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image.png

  “小型作业也要注重‘大’安全理念。今天的施工班组要认真做好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强化过程管控,抓好安全交底的执行落实。”1月11日,在国网岚皋县供电公司城关镇联坪村1号台区布点工程作业现场,公司到岗到位负责人在现场的安全检查不时提醒大家要做好安全管理。

image.png

  “在杆线上传递物件时,必须用绳索系牢,严禁随意乱抛。”

  “施工地在村道上,来往车辆比较多,安全警示牌一定要放在作业现场醒目位置。”

  “安全负责人严格落实到岗到位制度,缺岗缺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

  在1号台区布点工程作业现场,安全监察人员对作业现场的每一个细节进行逐点、逐物、逐项检查。负责此次作业现场的工作负责人宋平均对安全监察部提出的施工现场“十不干”等内容是否严格按照规定执行...面对如此“苛刻”的检查,小宋却表示非常理解:“乍一听都是小事,可是如果不重视就有可能引发大的事故,很多大问题就是从平时习以为常的‘坏毛病’开始的,一定要非常注意。”

image.png

  为强化冬季“小、零、散、抢”作业现场的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力保障“节前”特殊时期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岚皋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安全检查力度,通过““四双”管理 “四个”管住方式对边缘死角、小型零散作业地点等薄弱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找一线人员可能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措施落实不力、安全工器具使用不合格、习惯性违章等问题,强化“先交底后作业、先检查后操作、有工作必监护”的安全意识教育,严格细化落实现场安全各项措施,真正做到现场作业安全管控零隐患、事故防范无死角。(通讯员 何军)



来源: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网留坝县供电公司:开展重点客户暖冬走访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