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昆山的护士 成了泾河新城的“大白”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2-01-14 15:27:01
[摘要]  “多亏了高妍的及时加入,让我们村的核酸采样台从一个变成两个,采样效率显著提高,原来要忙到下午五六点,现在只需要三个半小时。”1月12日,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镇双赵村的核酸采样现场,村党支部书记邓伟提起高妍主动请缨一事赞不绝口。

  “多亏了高妍的及时加入,让我们村的核酸采样台从一个变成两个,采样效率显著提高,原来要忙到下午五六点,现在只需要三个半小时。”1月12日,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镇双赵村的核酸采样现场,村党支部书记邓伟提起高妍主动请缨一事赞不绝口。

  高妍,是江苏省昆山市昆山协恩门诊的一名护士,老家在永乐镇双赵村毗北组,上学时学的是护理专业,毕业后就一直在医院当护士。2006年嫁到山西后,她跟随丈夫一起到了江苏昆山,继续干起了护士工作。前一段时间,她正好回老家探亲休假,正要返回江苏时,没想到赶上了疫情爆发,只好留下来了。

  “既然走又走不了,何不干脆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到防疫工作中去呢?”12月27日,在村里核酸采样点做完核酸后,高妍主动找到村党支部书记邓伟,表示自己在昆山参与过疫情防控,做过核酸采样工作,愿意成为医护志愿者协助村里进行核酸采样。其实在此之前,高妍已主动联系过西安的医院,对方表示很缺医护人员,但遗憾的是因严格的疫情管控进不去。

1.jpg

  “谢谢你呀!我马上帮你对接联系……”听了高妍的想法后,邓伟很快就给她询问了情况,得到的答案是可以参加。从第二天开始,双赵村一个检测台就变成了两个。

  邓伟介绍,双赵村下辖四个自然村,总计554户2375人,由于附近有不少项目工地,农民工以及周边拆迁租住户也不少,每次核酸采样的时间都需要很久。高妍加入后,核酸采样效率大大提高了,群众排队的时间也明显缩短了,之前村民的抱怨声也变成了好评声。

2.jpg

  成为一名大白后,因为防护服的缘故,村民们一开始并不知道给自己做核酸的人就是村里的高妍。邓伟说:“后来大家知道了都很服气,说人家完全也可以在家休息睡觉,能一大早这么冷跑来为村民服务,大家应该好好排队,保持好一米间隔距离,配合好高妍的工作才对。”

  在双赵村核酸检测点医护工作负责人袁庆眼里,高妍的医护功底扎实,采样速度快,效率高。“每次只要通知了村里要做核酸,她都能第一时间赶到。从1月9日到现在,连续4天她都是一大早六点半到位,很多次,核酸检测临近结束时候,她都是坚持到最后一刻,也是脱掉防护服最晚的那一位。”

  “这次高妍给村里竖起了一个榜样,虽然结婚后一直在昆山工作,但她依然是我们村的骄傲!”做完核酸采样后,高妍赢得大家一致好评,不少村民都对她树起了大拇指。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高妍正是千千万万个挺身而出的勇士之一,虽是逆行却非独行。她说:“身为一名医护人员,只想对的起这身衣服,为家乡人民尽一点绵薄之力,尽我所能,倾我所有,愿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能换来大家的一切平安。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疫情早点结束!”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泾河新城:总工程师的“大白”日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