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燃气断供宝鸡一小区20户业主心急如焚 社区:4户常年无人联系不上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1-15 07:01:00
[摘要]他们这一栋楼天燃气断供已经50余天了,导致整栋楼的居民无法使用天燃气做饭、洗澡,大家伙儿希望燃气公司能尽快解决。

  “停气50天不能做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解决。”1月14日,金陵新村三区9号楼业主白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他们这一栋楼天燃气断供已经50余天了,导致整栋楼的居民无法使用天燃气做饭、洗澡,大家伙儿希望燃气公司能尽快解决。

image.png

  白女士说:“长时间的断气,使得很多住户不得不买回电磁炉做饭。居民家装的大都是燃气热水器,没办法只好到外面洗澡。”

  “这种情况持续时间太长了,家里没办法做饭,这不,已经七八十岁的老两口硬是被逼得学会用只能手机叫外卖了。”刘阿姨说,因为燃气断供迟迟得不到解决,他们找物业、找社区虽在积极处理,但一直没有结果。

image.png

  记者看到,在该小区在三区9号楼楼宇处张贴着一份(宝鸡中燃文化路管理站)告知书,原定于1月7日对9号楼三单元户内燃气管道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并恢复供气工作,因2楼西户、5楼户等四户居民家中无人,漏气点未能完全排除,不能确保安全用气,故暂停送气。如有未入户的联系方式及时联系宝鸡中燃文化路管理站,将彻底排除安全隐患后及时恢复正常供气。

image.png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金陵新村社区,一工作人员称,该栋楼属于宝鸡市税务局家属楼,4户居民家中长期无人闲置多年,原预留电话已经成了空号,他们也在积极联系,但一直未果。他们正在对接税务局查询户主联系方式,待燃气公司入户检查、维修后就可以正常供气。

image.png

  宝鸡中燃文化路管理站工作人员对记者称,因为该小区燃气管道老旧,需要全部更换,需要逐户检查漏点,待检查、维修完成后,就可以供气,但由于该栋楼二单元和三单元有四户居民联系不上,为了居民安全用气不得已只能停掉燃气。目前此事也在积极联系中,金陵社区也在想办法联系户主。

  1月14日下午,宝鸡中燃文化路管理站一位负责人称,12月11日对金陵新村三区9号楼进行打孔查漏作业时发现该楼栋有漏气的现象,当时进行开挖作业,发现天燃气地埋管道锈蚀穿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过汇报后,决定将地埋管改为架空管,首先将漏气位置进行修复,发现还有部分漏气点,需要进一步的排查。

  同时,他表示,站内安排20人开始对该栋52户居民家进行逐一入户走访查漏,经过连续一天的检查,其中三个单元32户已经排除问题恢复通气,但还有20户中有部分业主一直无法联系,社区、街办、管理站多方联系一直未果。为了居民用气安全,无奈之下只能停气,截止目前,一个单元中已经联系上了业主,他们会在周日加班进行检查,没有情况后进行通气。但还有一个单元10户居民中仍然有个别住户联系未果,他们也在积极协调多方联络,希望业主尽快联系社区或燃气管理站,以便业主能尽快通上燃气。

  华商报记者董晓明  编辑  汶威承   刘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做饭 业主

上一篇:宝鸡市出台失业保险新政策!失业补助金等申请受理延长至明年3月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