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人“救命药”吃完家属求助 蓝田民警帮助“跑腿”采购药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2-01-16 18:37:45
[摘要]近日,蓝田县公安局文姬路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往返50多公里,为群众买来控制精神疾病的“救命药”。

  近日,蓝田县公安局文姬路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往返50多公里,为群众买来控制精神疾病的“救命药”。

  家住西安市灞桥区十里铺的张某某,母亲患有精神类疾病,需要长期服药,其母亲在蓝田县某医院已有8年治疗史,由医院的主治医生按照疗程调整药的类型和用量。眼看母亲的药品已经吃完,心急的张某某于1月14日上午从西安灞桥驾车前往该医院,当行至灞桥-蓝田封控点时,因通行手续不全,被值守人员挡住不许通行,张某某想到了报警求助。

  蓝田县公安局文姬路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刘哲君、任斌峰快速赶往现场核实情况后,了解到群众的实际困难后,最终想到了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让张某某在封控点处等待,民警代他去买药。

  “您放心,这事交给我。”民警一边安慰焦急的张某某,一边接下患者身份证、病历及药品采购单。随即驾车前往医院为患者采购完药物,往返50多公里到达封控点,将药物送到男子手中。还嘱咐他要做好防护,并告知下次来蓝就医相关政策及手续。

  “幸亏有你们帮忙买药,要不然我真不知道我妈的病该怎么办……”拿到药后,张某某连声道谢。

  华商报记者 于震 通讯员 张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 民警 药物

上一篇:西安民警把电话发在业主群里 “群众有需要直接打 我电话24小时畅通” 下一篇:和商场负责人反复沟通细节 西安民警给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