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新城区 > 正文

你是我们眼中最可爱的人

新城区 2022-01-17 14:00:24
[摘要] “小孙,请帮忙把大门口的药给我送来。”;“小孙,请帮忙把我买的菜给我送一下。”“小孙,请帮忙给我联系一下医院,我脚扭伤了”“小孙……”“小孙……”这就是开元小区志愿者孙靖东的日常,每天在电话、微信里或者是小区业主群里接到的一个又一个“任务”。

  “小孙,请帮忙把大门口的药给我送来。”;“小孙,请帮忙把我买的菜给我送一下。”“小孙,请帮忙给我联系一下医院,我脚扭伤了”“小孙……”“小孙……”这就是开元小区志愿者孙靖东的日常,每天在电话、微信里或者是小区业主群里接到的一个又一个“任务”。

image.png

  西安新城区韩森寨街办辖属的新科社区开元小区是这次疫情期间封闭管理的小区。2021年12月26日,因开元小区物业人员中有确诊病例,小区其他物业工作人员因密接被全部隔离,小区实施封控管理,要求住户足不出户,居家隔离。小区管理和疫情防控暂时交给下沉干部和志愿者负责,孙靖东就是这其中的一名志愿者。

image.png

  开元小区11号楼三单元住着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人,孙靖东在敲门行动中得知这一情况后,先后给老人送来了方便面、馒头等食品,并多次上门看望慰问老人,及时了解老人需求,在得知老人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他联系老人子女,一起将老人送医看病。还有11号楼一单元一住户,隔离期间,不小心在家把脚扭伤,志愿者孙靖东及时联系担架,叫来救护车,将住户送到医院拍片检查。2021年1月13日,开元小区11号楼一单元、七单元两住户家下水道堵塞,小孙不嫌赃不叫累,及时赶到住户家里,积极协助给予疏通,解决了住户的燃眉之急。再看到11号楼三、四单元化粪池满了,污水外溢,他又积极向社区、街办反映情况,协调处理解决。这样贴心服务住户的事,还有很多。

image.png

  孙靖东志愿者在这数九寒天,克服困难,坚守抗疫一线,每天早早来到服务岗位,忙完一天常常在深更半夜了。第二天依然精神饱满地来到小区,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帮助,解决困难。当把居民购买的蔬菜送到门口,看到他额头上的汗珠,都来不及擦拭顺手又拾起门口的垃圾,叮叮咚咚跑下楼了,到嘴边的谢谢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已不见他的人影,居民已是热泪盈眶。我们从来没有看清过他的容颜,但都知道他是最可爱的人,最可爱的志愿者!他吃苦奉献,无怨无悔,默默服务开元小区素不相识的几百户住户,同时让大家从他身上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别样温暖。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因为我们有在这里挥洒汗水的孙靖东,他忙碌的身影就是开元小区的一道暖阳,给我们带来阳光与温暖。谢谢你,孙靖东!谢谢你们,千千万万参与抗疫的最可爱的人!



来源: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易CEO丁磊知识盛典发言:发挥内容优势让创作家成为营养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