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志愿红”“防护白”,共青团未央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迎“疫”而战!

未央区 共青团未央区委 2022-01-17 17:48:38
[摘要] 近期,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三秦大地打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深深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助力未央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彰显未央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疫情爆发之初,共青团未央区委第一时间发动全区各行各业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逆行而上、迎“疫”而战!

  近期,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三秦大地打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深深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助力未央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彰显未央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疫情爆发之初,共青团未央区委第一时间发动全区各行各业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逆行而上、迎“疫”而战!

image.png  这其中,有负责卡口和街面管控工作的交警、有负责防疫维稳的民警、有负责卫生保障和重点场所消杀的城管队员、有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的教育工作者、有“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基层干部、也有身着“志愿红”“防护白”的青年志愿者。在这场“抗疫大考”中,他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防疫一线展现了未央青年的青春风采!

  image.png

“爸爸我zhen(真)的好xiang(想)你啊。爸爸,你zai(在)dan(单) wei(位)yao(要)bao(保)hu(护)好自己,yao(要)吃好,xiu xi(休息)好,我在家里gei(给)你加油。爸爸你zhen(真)厉hai(害)。”这是6岁的闫尹诺写给自己爸爸的一封信。信中,孩子言语不多,很多字还是用拼音代替的。但稚嫩的笔触中,满满充斥着对父亲的真切思念。小尹诺的爸爸叫闫岳,是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新府路派出所副所长。疫情爆发至今,闫岳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和女儿已经半个多月没见面了。“几行字看得我眼眶一热,真想好好抱抱她。当时已经凌晨十二点半了,硬忍着没和她视频。”34岁的闫岳说,这封信给了他动力。1月1日凌晨执勤结束之后,他喝了一碗姜汁可乐,算是跨年了。“现在在一线奋斗的人都是舍小家顾大家,大家都只有一个心愿,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能和牵挂的人好好拥抱。”

  在做好防疫维稳工作之时,民警们也不忘做好便民服务。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民警陈涛、王飞在祥和居值守时,遇到一位90多岁的老人求助称,自己因糖尿病需要每天按时注射胰岛素,到小区门口的药店问了好几趟都买不到,自己又没有通行证,出不了门,请求民警帮助。接到老人的求助后,执勤民警深感责任重大,不能马虎。两人沟通之后,由王飞继续在小区值守,陈涛迅速赶到附近药店为老人买药。由于胰岛素的特殊性,陈涛跑了八九家药店都没有库存,在多方联系之后,最终在市图书馆附近的药房买到了药,成功送到老人手中,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这更加凸显警民一心的人文关怀。

  除了民警,基层教育工作者也纷纷贡献力量,加入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陕师大锦园小学老师王怡萱就报名参与了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她说道:“虽然天气寒冷,坐在室外工作也要一连几小时,可社区居民的一声声感谢、一句句‘辛苦了!’让暖流涌动在我们心间。“师者担当,义不容辞。”她希望能为自己的城市尽绵薄之力,向奋斗在岗位上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致敬!“暂停是为了更好的重启,西安,我们等你重焕生机!”她动情地说道。

  在未央区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令发布以后,全区广大青年积极响应,纷纷参与,短短2天时间就组建了一支千余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陕西交控集团西宝分公司员工方仲兴就是其中一员,他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扫码核验、秩序维护等工作,他说道:“在核酸检测现场大家相互配合,没有抱怨,没有争吵,全力配合政府的工作,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我相信,那个繁华喧闹的西安就在眼前!别害怕,有我们!西安加油!”

image.png

  在西安疫情扫尾阶段,如何让高校学子安全顺利返家,成为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1月16日起,未央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在省市教育、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配合下,按照“科学评估、学生自愿、一校一案、分批实施”的原则,精心组织辖区内高校学生分批错峰离校。共青团未央区委联合区委文明办、西安市益人行志愿者协会一起协助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医学院的学生们有序离校。志愿者们引导学生们保持间距、有序排队、依次上车,并帮忙放置行李。学生们上车后,随行志愿者向学生叮嘱路途上的注意事项和防疫知识后,祝福每一位学生安全返乡,温暖过年,体现了浓浓的人文关怀。

image.png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无论是民警、交警、城管队员,还是基层干部、教育工作者、青年志愿者,这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我们的城市。为表达全区广大青年对这群最可爱的人的敬意,12月31日至1月6日,共青团未央区委连续开展了6场“众志成城,情暖‘疫’线——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系列慰问活动,为这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送去了防护服、K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护目镜、水晶饼、热干面等防疫和生活物资,送去了这个严冬诚挚、暖心的问候。



来源:共青团未央区委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抗击疫情显担当,捐赠物资暖情怀 ——紫阳县向未央区捐赠一百余万元生活急需物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