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汤加对外仍处失联状态 驻澳外交官称汤国内通信已基本恢复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01-18 10:58:51
[摘要]17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均派出侦察机,前往汤加探查灾情。不过,在汤加电力和通信尚不稳定的情况下,外界尚不清楚汤加此次的受灾严重程度。

这张1月15日的卫星照片拍摄的是汤加海底火山喷发景象。新华社 图

日,南太洋岛国汤加一座海底火山喷发引发了海啸,导致该国的电缆被切断。目前,汤加仍处于对外失联的状态,与外界的网络通信可能需要两周才能完全恢复。不过,当地官员表示,汤加的国内通信已经恢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7日报道,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表示,汤加或有8万人受到此次火山喷发的影响。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海啸造成了“重大破坏”。阿德恩此前透露,新西兰已经通过卫星电话与新西兰驻汤加高级专员公署取得联系,目前努库阿洛法等地受损严重。新西兰外长马胡塔表示,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目前已恢复80%电力,但当地网络仍然处于中断的状态。IFRC斐济分部的格林伍德(Katie Greenwood)表示:“我们对汤加民众感到担忧,我们希望能尽快得到他们的消息。”

据法新社1月17日报道,负责汤加对外通信的南十字星电缆网络方面表示,维修汤加受损海底通信电缆最多需要两周时间。该通信企业的网络主管韦韦尔卡透露,离汤加最的一艘电缆铺设船位于另一个南太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首都莫尔兹比港。

据路透社1月18日报道,汤加驻澳大利亚外交官图伊哈兰金吉(Curtis Tu'ihalangingie)表示,汤加的国内通信已经基本恢复,但对外通信尚未恢复。除此之外,报道指出,汤加报告了首位海啸遇难者。一位名叫格洛弗的英国女子在海啸中被卷走。

当地时间1月14日和15日,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一座海底火山喷发,努库阿洛法监测到了海啸,日本、美国、新西兰、斐济等多国发布了海啸预警。17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均派出侦察机,前往汤加探查灾情。不过,在汤加电力和通信尚不稳定的情况下,外界尚不清楚汤加此次的受灾严重程度。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汤加 火山

上一篇:两高中生“虐猫”引争议 校方:已认错 遭人肉压力大 下一篇:18日西安站恢复开行旅客列车96列保障旅客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