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疫情虽扫尾 感染专家呼吁:勿麻痹大意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1-18 17:01:40
[摘要]西安疫情进入扫尾阶段,随着复工复产的推动,部分区县已经逐步开始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西安疫情进入扫尾阶段,随着复工复产的推动,部分区县已经逐步开始恢复正常生活秩序。西安交大二附院新冠救治专家组组长、感染科主任党双锁教授提醒大家,对待新冠疫情要有敬畏心、警惕心和自信心。

党双锁教授表示,新冠德尔塔毒株在西安的流行,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带来了极大损失,在大家不懈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复工有序开展。此次时刻胜利在望,建议大家还要记住三项内容:

敬畏心:工作出行一定要落实做到防控措施,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暂时不聚餐、不堂食,尽量减少乘坐共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接触公共实施如门把手、电梯按键等。不可以掉以轻心,不可麻痹大意。

警惕心:出行警惕、行为规范,自我警惕、及时就医。对于前往中高风险区工作要充分准备,在医院、机场、车站等公共服务场所佩戴N95口罩并及时更换。如发现自己或身边人有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时,主动联系防疫工作人员并前去发热门诊就诊。

自信心:有备而战,方可从容应对。疫情流行至今,我们已对病毒的属性、特点有基本了解,备心态、备物资。准备足够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好自我防范就可以最大程度上远离病毒,从容应对。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扫尾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学校放寒假 在京学生想回西安 下一篇:西安一隔离点防控专班负责人李钊因公殉职 年仅49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