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丨外来务工人员申请离市需接收证明 街办:可写承诺书代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鹏康 2022-01-19 12:20:10
[摘要]得知辖区划定为低风险区,便向西安市灞桥区洪庆街道申请返乡,却被告知需要目的地的接收证明。

  王先生求助:

  王先生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1月18日,得知辖区划定为低风险区,便向西安市灞桥区洪庆街道申请返乡,却被告知需要目的地的接收证明。

  记者帮忙:

  1月19日,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王先生,他是延安人,在灞桥区洪庆街道一项目工地打工,疫情发生后,一直在工地里隔离。1月18日,听说灞桥区被划定为低风险区,他们单位便帮他们申请返乡,“我们项目部说,街办让我们必须出具目的地接收证明,不然不能离开。我家乡的社区说,他们没有接到要开接收证明的文件,没法开。”

  随后,记者联系到洪庆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灞桥区刚刚解封,政策还比较严,他们担心滞留人员离市后不回家,反而去了别的地方,“如果确实无法出具接收证明,也可以写保证回家的承诺书,我们也可以为其办理相关证明。”

  处理结果:

  1月19日,记者将情况反馈给王先生,他表示会写承诺书交工地项目部,由项目部统一申请离市手续。

  华商全媒体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离市 接收证明

上一篇:全力夯实”三农”工作基本盘 为中国饭碗装中国粮贡献陕西力量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丨想从租住处返乡回家 小寨路街道:中风险区严格限制离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