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温暖返乡路 空港新城帮助农民工顺利回家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1-19 17:00:57
[摘要] 1月16日,在返乡政策出台后,空港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下沉干部蔡伟斌第一时间帮助周杨开具相关离市证明,并主动开车将行李过多出行不便的他送到工友接应地点。

  21岁云南小伙周杨在机场中建八局一标段务工,自疫情管控项目停工后滞留在租住的底张街道陈马村。

  1月16日,在返乡政策出台后,空港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下沉干部蔡伟斌第一时间帮助周杨开具相关离市证明,并主动开车将行李过多出行不便的他送到工友接应地点。

  17日,在返乡途中,周杨得知家乡需要相关证明方可返乡,蔡伟斌又马不停蹄地帮助其办理并拍照发给他。

image.png

  18日凌晨回到家乡的周杨感动的说,“疫情虽然让人不安,但是空港防疫干部们的温暖让我们心安”。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蔡伟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次入户了解因疫情滞留在底张街道陈马村的外地民工的生活情况,并与村委会一道积极协调解决民工的就医生活保障及返乡问题。

  据了解,陈马村现有外来农民工43人(不含附近拆迁临时租户),已为28名外来人员办理返乡证明。

  疫情防控期间,空港新城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在包抓的陈马村和陈家村成立“民呼我行”党员服务队,着力解决村里糖尿病病人买胰岛素、独居老人无人照料、孕妇体检、老人去世等多项急难问题。并协调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妥善解决。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暖心战“疫” 空港新城温情服务帮助群众顺利返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