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报告解读】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坚持租购并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1-19 17:38:19
[摘要]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坚持租购并举,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8.8万套(间),发展长租房市场,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192个。

  报告内容:

  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坚持租购并举,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8.8万套(间),发展长租房市场,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192个。

  专家解读:

  西安交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杨东朗教授表示,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陕西省情,提出今年房地产业发展的目标是,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具体政策是1.坚持租购并举的政策不动遥,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市场,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8.8万套(间),重点解决大城市年轻人和新市民的住房问题;发展长租房市场。2.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3.改造城镇老旧小区2192个。体现住房政策与城市更新结合,关注存量房的公共配套等完善。4.加强房地产风险防控,扎实推进问题楼盘处置。体现政策的问题导向,做好风险防控预案,切实维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5.因城施策,各个城市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问题不同,政策要因城而异。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房地产 发展 改造

上一篇:【报告解读】主动融入秦创原 西安高校这样做 下一篇:【报告解读】全面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 加快推进“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