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府报告解读】力争通过三年努力 陕西省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2-01-19 18:09:33
[摘要]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整合改造升级政务 "一张网 "、 "一朵云 "和大数据中心平台,促进数据资源质量和数字政府效能全面提升。

  报告内容:

  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整合改造升级政务"一张网"、"一朵云"和大数据中心平台,促进数据资源质量和数字政府效能全面提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全力打造"秦务员"一体化政务服务和"秦政通"一体化协同办公平台,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秒批秒办。

  报告解读:去年8月份,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专门举行发布会,介绍《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相关情况。具体内容从开办和注销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登记财产等19个方面按年度提出了具体改革目标,明确基本原则和改革路径,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全省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为确保改革目标落地,我省还制定了72项具体改革举措清单,作为《三年行动计划》的附件一并推进落实。

  此外,去年11月,《陕西省数字政府建设“十四五”规划》出台,就提出到2025年底全面建立纵向贯通、横向协同、覆盖全省的数字政府体系,基本实现政令一键到达、执行一贯到底、服务一网通办、监督一屏掌控,使我省数字政府建设迈入全国先进行列。其中就提到要通过建设“秦政通”一体化协同办公体系,推进政府内部业务流程整合优化,强化数字赋能,全面提升政务运行数字化、智能化、科学化水平。

  此外,华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陕西省政府办公厅还牵头打造了“秦务员”APP,推进陕西智慧政务的建设,自2021年4月26日起已正式上线运行。群众通过“秦务员”APP及其小程序便可查询办理涵盖社保医保、户籍户口、住房公积金、婚姻登记、电力缴费、资质认证、准营办税等多个领域的民生事项。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办事窗口”模块在实现1400余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的基础上,推出300余高频服务事项“掌上好办”和100项省级事项“市级通办”,可办理社保查询、医保缴费、机动车违章查询、新生儿报户、公司设立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等业务,群众办事便捷化大大增强。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营商 环境

上一篇:【报告解读】全面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 加快推进“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 下一篇:【政府报告解读】落实好现有政策 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红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