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胡润发布中国500强 陕西两家企业上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1-19 16:46:21 编辑:方正 作者: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中国500强》,列出中国500强非国有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

  由于榜单不包含国有企业,所以中国市值最高的国有上市公司,价值2.3万亿的贵州茅台不在榜单上。“中国有270家国有上市公司能达到我们中国500强320亿的入榜门槛,如果加上国有非上市公司,比如国家电网和全国的烟草、城投等企业,那就多得多了”。胡润表示。

  本次胡润发布的中国500强上榜门槛提高到320亿元。榜单中的上市公司市值按2021年11月19日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或最新一轮融资情况进行估算。

\

  腾讯价值一年跌去1万亿,但仍以3.9万亿元蝉联中国价值最高的非国有企业。台积电以3.7万亿元价值排名第二。阿里巴巴价值跌去一半至2.5万亿元,排名下降一位至第三

  字节跳动价值增长至去年3倍,以2.3万亿元排名上升五位至第四。宁德时代首次进入前十,价值增长至去年2.5倍,达到1.5万亿元,排名上升六位至第五。

\

  传统医药和医药零售、房地产和教育领域跌出500强的企业最多,包括华海药业、大参林、好未来、恒大等。

\

  就500强企业的地域分布来看,华东地区最多,有257家企业上榜,占比51%;其次是华南地区,有117家企业,占比23%;华北地区有84家公司,占比17%,华中、华南地区各有20、14家企业;西北地区有9家企业,占比2%;东北有3家企业,占比1%。

  陕西有2家企业上榜。分别是排在第15位的隆基股份;排在第480位的美畅股份。隆基股份、美畅股份分别来自硅材料行业、金属制品行业。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胡润 榜单 陕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