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 | 马上开学但签证流程未完成 浐灞生态区:将联系相关部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2-01-21 18:26:13
[摘要]2021年12月22日张女士将签证资料递交给西安领事馆区,现在北京已经把签证办好了,但因为西安领事馆区还没复工,签证流程仍未完成。

  张女士反映:

  2021年12月22日张女士将签证资料递交给西安领事馆区,现在北京已经把签证办好了,但因为西安领事馆区还没复工,签证流程仍未完成,国外大学马上开学了,如果拿不到签证就要退学,非常着急,不知道西安领事馆区何时能复工。

  记者帮忙:

  1月21日,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到张女士,她是西安人,今年上大三,已申请到了去英国一所大学交流的机会,去年12月22日她将签证资料提交给了位于浐灞大道的西安领事馆区,一般5个工作日可以办好,但受疫情影响,领事馆暂停服务。

  张女士说,现在北京已经把签证办好了,需要寄回西安领事馆区,然后由工作人员将签证贴到护照上完成其他剩余流程。

  “出国的事情陕西省外事办公室的老师一直在帮忙协调,北京那边很配合,我也一直在榆林隔离,这样就能直接从榆林出国。”张女士说,但现在就是不知道西安领事馆区什么时候可以复工。“西安领事馆区之前只发布了暂停服务的通知,没有留电话,我一直联系不到他们。国外的大学已经开学了,最后的报到时间是1月28日,如果错过了就要退学或者延期到下学期,我现在大三了,这是最后的交流机会。”

  1月21日下午,记者拨打浐灞生态区投资委(商务局、领事馆区事务协调中心)的电话未果。随后,记者拨打了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值班电话,工作人员记录了张女士的情况和信息,将与相关部门联系询问领事馆区复工复产情况以及能否特事特办。

  处理结果:

  记者将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的回复告知了张女士,她表示感谢并将持续关注西安领事馆区的动态情况。

  华商全媒体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签证 留学 浐灞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 | 离市申请提交后未回复 辛家庙街办:人员较多正加紧办理 可致电街道 下一篇:代表建议:设立独生子女家庭养老专项基金 出现意外状况时专款支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