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几日“雪姑娘”常驻西安 27日雪量较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1-23 19:56:33
[摘要]恰逢西安多个区县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孩子们纷纷走出家门,打雪仗,堆雪人,享受这场雪带来的快乐。

  雨雪天气持续,湿冷在线,气温低迷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1月23日,西安的雪纷纷扬扬下了一天,每年冬天都在盼雪的西安人,终于过了一把“雪瘾”。恰逢西安多个区县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孩子们纷纷走出家门,打雪仗,堆雪人,享受这场雪带来的快乐。

  23日一早,不少西安市民起床后发现,终于等到了雪后一个白茫茫的世界。来自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23日我省以雨雪天气为主,昼夜温差大。22日20时到23日16时,我省89站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澄城站(5.2mm)。最低气温:陕北地区-6.3℃–0.9℃,关中-6℃–0.4℃,陕南-3.6℃-2.7℃;最高气温:陕北地区-1.9℃-2.9℃,关中-3.8℃-4.5℃,陕南0.2℃-6.3℃。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定边站(-6.3℃)。西安市23日最低气温-0.7℃,最高气温1.2℃。

  23日,西安的雪从早下到晚,时大时小,下午一度出现鹅毛大雪,漫天飞舞的美景,这样的雪景在西安近两年很少出现。看见大雪,最开心的就是孩子们了,孩子们跑出家门,跑到楼下,在雪中奔跑嬉戏,堆雪人,打雪仗,这是冬天独有的一份雪趣。

  根据最新预报,受西风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4日晚上到26日我省继续维持阴雨雪天气。预计24日全省阴天,陕北西部部分、秦巴山区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日平均气温陕北北部下降4℃。25日陕北、关中东部阴天,关中西部、陕南东部有小到中雪,陕南西部有中到大雪。日平均气温陕北大部下降4-6℃。26日陕北北部有小雪,陕北南部、关中东部有小到中雪,关中西部、陕南大部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秦巴山区局地有暴雪。近期我省雨雪天气为主,湿冷空气环绕,提醒公众外出注意关注天气情况,安全出行。

  西安市气象台23日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西风槽和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4-28日西安市低温雨雪天气维持。其中27日降雪量较大,降雪结束后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8℃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23日晚上:全市阴天有小雪,-1℃~1℃。24日白天至晚上:阴天,蓝田、长安、鄠邑、周至等区县的秦岭北麓山区小雪,-1℃~5℃。25日白天至晚上:城区、高陵、临潼、阎良、西咸新区阴天有雨夹雪,蓝田、长安、鄠邑、周至雨夹雪转小雪,-1℃~7℃。26日白天至晚上:阴天有小雪,周至、鄠邑中雪,-1℃~4℃。27至28日仍有雨雪天气,城区及北部区县以小到中雪为主,蓝田、长安、鄠邑、周至等南部区县有中到大雪。

  预计28日夜间降水结束,后期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最低气温下降明显。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下雪 天气

上一篇:1月23日西安铁路运输旅客17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