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截至1月23日12时 西安地区累计有大中专学校56.5万学生离校返家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22-01-23 15:57:35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省召开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1月23日)下午,陕西省召开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介绍,陕西省疫情有效控制后,大中专学校能不能放假、何时放假成为广大学生、家长最关注的事和最迫切的愿望。省委、省政府多次研判疫情态势和放假方案,确定了分批、错峰、有序放假的原则,组织开展“百万学生寒假返乡大会战”。

1月10日起,省内西安地区以外的大中专学校(含技校)陆续放假,离校学生33.5万人;1月16日起,西安地区低风险学校有序放假。1月20日起,西安地区大中专学校校园均被确定为低风险区,省内学生开始离校返家;外省学生在学校所在区(县)降为低风险区后也已陆续离陕返乡。

“近10余天来,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密切协同,各学校党政干部、全体教职工全员参与,一起落实好学生市内点对点闭环转送工作;火车站、机场等通过增加车次、安排专列、包机等方式全力保障学生返乡。几天来,客运车辆调配专班、车站现场调度专班、市(区)学生转运专班等通力合作,克服雨雪冰冻等困难,确保学生‘出得了校门,到得了交通站,进得了家门’。”冀映秋说。

截至1月23日12时,陕西省累计有西安地区大中专学校(含技校)56.5万学生离校返家。对地处西安市高新、西咸新区学校的外省学生,待所在区(县)降为低风险后,将第一时间组织做好离校返乡工作。

“希望已经返家和正在路途中的学生能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与家人一起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冀映秋说。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西安 返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