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赵一德在西咸新区调研时强调 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 奋力实现今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稳”

西安新闻 群众新闻 2022-01-24 09:04:56
[摘要]1月22日,省长赵一德在西咸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1月22日,省长赵一德在西咸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一季度经济“开门稳”。

  赵一德来到沣东新城立丰昆明时光小区,实地检查小区封控情况,仔细询问风险人员管理、生活物资保障、群众就医等情况,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防寒保暖,并向大家表示诚挚慰问。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复杂,要强化外来人员管理,加强风险区域、风险人员监测和重点人员检测排查,扎实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各项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在细致服务上狠下功夫,持续加大生活物资供应力度,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千方百计让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过一个温馨的新春佳节。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为科学有效应对疫情等公共突发事件夯实基层基础。

  在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空港园区,赵一德仔细听取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人员返岗、原材料供应等情况。他强调,复工复产企业要落实防控责任,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监测,加密生产生活场所消杀频次,配足配齐个人防护用品,切实降低传播风险。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安全管理和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到位,深入排查治理各环节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供给和服务保障,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主动帮助解决原材料供应、产品生产、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记者 母家亮)


来源:群众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上一篇:重要通告!西安今起恢复正常出行 有序复工复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