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779户规上工业企业已恢复生产 占总户数47.1%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2-01-24 15:16:59
[摘要]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工信局、市交通局、市税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华商网讯 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工信局、市交通局、市税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市工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应急物资生产,督导复工复产企业在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闭环管理”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进行生产。

截至目前,全市165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779户已恢复生产,占总户数的47.1%,其中,应急物资类20户,民生保障类38户,重大工程配套类40户,重点企业配套类337户,其他类344户。疫情期间连续生产企业114户,特别是20户防疫物资企业生产稳定,确保了疫情防控需要,去年12月22日至今,累计生产口罩2001.7万只,防护服1.7万件,核酸提取试剂2801.8万人份,消毒液(剂)1436.6吨。

为加强工业企业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我们在督导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总的原则是低风险地区企业应复尽复,复工复产企业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一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建立分级负责制,明确到车间班组,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二是制定完备复工方案。企业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建立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按照一个月的用量做好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

三是加强厂区防控管理。工作场所定时通风,垃圾日产日清;车间、食堂、宿舍等重要区域和电梯间等公共部位定期消杀,与生产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厂区。

四是加强企业员工管理。落实员工和外来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防控措施;督促员工增强防护意识,提倡弹性工作制和线上会议,减少聚集性活动。

五是加强防控科学送医。设置单独隔离房间,配备必要防护器具,通勤班车隔座乘车、错峰接送;员工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时立即隔离,上报辖区防疫部门并科学送诊。

六是完善闭环管理机制。利用职工公寓、宿舍、企业酒店等具备闭环管理条件的设施,或对接周边大型酒店,确保员工出现疫情后可以“点对点”进行封闭管理。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低风险 企业 复产

上一篇:西安全域降为低风险 大数据行程卡上的星号已消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