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确保办税缴费不断档 为8643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申报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2-01-24 15:32:13
[摘要]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工信局、市交通局、市税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华商网讯 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工信局、市交通局、市税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相关情况。

西安市税务局副局长樊迎革介绍,市税务局近期发挥税收保运转、助发展职能作用,有以下四个方面:

一、在全力确保办税缴费不断档方面

一方面,全面从严保安全。扎实做好办公场所、基层办税服务窗口和一线税务干部的疫情防控,全面保障办公办税安全,244个办税场所均无疫情发生。

另一方面,坚持在岗保运转。坚持税款结算、业务运维、发票供应、后台审核等重点部门在岗在线,确保“人在岗、网不断、票能领、事能办”,在疫情防控和年关将至的关键节点,以实际行动消除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的后顾之忧。

二、多措并举解忧解难,推出了五项便利措施

一是实施延期申报。对疫情期间无法在1月30日前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依法准予延期申报。截至目前已经办理延期申报8,643户。

二是实施延期缴纳税款。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依法准予延期缴纳税款。截至目前已办理延期缴纳申请119户,延期税款12.94亿元。

三是免于“刷脸”认证。对需要到办税服务场所办理实名认证事项的业务,暂不进行“刷脸”验证。

四是免于行政处罚。因隔离、市场封闭等因素导致逾期申报或逾期报送相关资料的纳税人,免予行政处罚,相关记录也不纳入纳税信用评价。

五是及时处理非正常户认定。对于因疫情影响1月份未正常申报,在2月份被征管系统自动认定为非正常户的,纳税人可向主管税务机关说明情况,我们将及时层报上级部门进行数据运维。

三、在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方面

市局建立了“属地主办、跨区协办、市局保障”工作机制。

一是服务不间断。全市便民办税“一线通”“掌上通”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咨询服务,实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税费咨询及合理诉求。截至1月20日,累计接听咨询电话55,718通,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问题50,005个。

二是线上随时办。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掌上通”等非接触途径办理相关业务。截至1月20日,全市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47,473笔、自助办税终端6,264笔、视频远程办理5,769笔。

三是线下放心办。办税服务场所不能正常开放的,积极申请防疫部门许可,及时开辟应急办税场所,除重点防疫区域外24小时自助服务区保持开放,切实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上门办税缴费需求。截至1月20日,一线坚持在岗工作人员日均达到126人,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42,514笔,邮寄发票办理8,739笔,应急窗口办理2,885笔,跨区授权办理87笔。

四、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企纾困、支持复工复产方面

一是充分发挥“税务管家”精准服务作用。搭建“云端”退税通道,提升退税业务审理的灵活性和时效性,实现审结即退税。截至1月20日,共审核办理118户出口企业申报226笔退税,退税金额7,589万元。

二是全力帮扶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全程网上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缓费事宜,及时帮助缓释企业资金和经营压力。截至1月20日共计办理5,990户,缓税缓费4.02亿元。

三是主动上门送服务纾困解难。主动对接爱菊粮油、群众厨房等物资保障企业,和医疗机构、捐赠企业等保供单位和个人,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解决企业发票使用量激增问题,供应发票425户次,累计436,486份,与相关企业一道保障民生物资供应。

下一步,西安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创新优化纳税服务措施,继续开展“春节不打烊”活动,用足用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全力以赴助企纾困、支持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实事,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华商网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办税 缴费 优惠

上一篇:1月25日起西安公交线路全部恢复运营 车厢满载率不超过5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