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复工第一天西安14个婚姻登记处恢复办公 新城区2对新人喜领结婚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2-01-24 19:44:24
[摘要]1月24日,西安全市降为低风险地区,有序复工复产。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获悉,24日西安14个婚姻登记处恢复办理业务,25日西安20个婚姻登记处将全部恢复办理业务。

  1月24日,西安全市降为低风险地区,有序复工复产。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获悉,24日西安14个婚姻登记处恢复办理业务,25日西安20个婚姻登记处将全部恢复办理业务。

  新城区2对新人喜领结婚证

  24日上午,新城区婚姻登记处恢复办理业务第一天,就有新人来领结婚证了。情侣小张和小陈是当天第一对来领结婚证的,他们23日通过网上预约,发现预约成功之后,就立即来领取结婚证了。两人说,如果不是疫情,早就打算来了,23日在网上看到新城区恢复办理业务的消息,第一时间就预约了。“很高兴,也很特别,经历了疫情,更应该珍惜身边人。”小张说,终于和爱的人修成正果,特别美好。

  新城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侯主任告诉华商报记者,通过系统在网上预约1月24日来领证结婚的有十多对,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有的人现在还没法出门,24日来现场领取结婚证的有2对新人。“目前婚姻登记业务已经顺利开展,有需要的市民可以通过网上先预约,再根据预约时间来线下办理业务。”

  婚姻登记办理流程

  谈及婚姻登记的办理流程,侯主任介绍说,婚姻登记当事人按照预约时间段到达,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市外低风险地区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登记场所,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等待叫号后进入登记场所。陪同亲友不得进入婚姻登记大厅,每个窗口办理结束,待当事人离开,对设施设备消杀后,再呼叫下一对当事人进入,婚姻登记大厅严格做到“出一进一”。

  受疫情影响,目前暂停结婚颁证、婚姻家庭辅导等非婚姻登记法定程序的选择性服务,缩短人员滞留时间,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全面有序进行。此外,对于已申请“离婚冷静期”业务的当事人,冷静期届满后三十日内未能办理离婚登记业务的,按照暂停办理业务时间往后顺延。

  西安市民政局:25日西安市20个婚登处全部恢复办理业务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获悉,全市共有20个婚姻登记处,目前已有14个登记处恢复婚姻登记办理工作,分别是: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未央区、灞桥区、临潼区、高陵区、阎良区、周至县、蓝田县、高新区、港务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6个婚姻登记处雁塔区、长安区、鄠邑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将于1月25日恢复办公。

  为避免婚姻登记机关人员聚集,缩短人员滞留时间,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实行预约办理,分时段错峰登记。暂停结婚颁证、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结婚 业务 办公

上一篇:最新公告!进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楼不再需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