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倾情做好隔离人员关心关怀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何兴龙 2022-01-25 06:42:30
[摘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汇报

  本报讯 (记者 何兴龙) 1月24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汇报,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安排完善平急结合防控机制等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讲话。市长李明远主持。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等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已降为低风险地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好各项既定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住不出现反弹底线,努力稳定实现“动态清零”。

  会议指出,临近年关,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一些隔离人员和专班工作人员将在隔离点度过春节。要对隔离点各类人员逐人进行摸排,精准计算隔离期限、严格规范服务管理,安全有序做好解除隔离工作。要倾情做好关心关怀,按照“酒店也是一线、隔离也是贡献”的理念,将心比心、周到细致做好生活保障和精神慰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感觉到亲人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各项具体要求,持续抓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工作,真正把“四方责任”、“四早”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认真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做法,建立完善多维度的疫情早发现机制,聚焦核酸筛查、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查漏补缺,始终保持应急机制处于激活热备状态,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疫情 防控

上一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始发航班逐步恢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