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青岛航空通报“机务人员身亡事件”

要闻 澎湃新闻 2022-01-26 21:16:57
[摘要]1月26日,青岛航空在官网上发布情况通报,对1月24日一名机务人员在执行任务时发生意外不幸离世表示沉痛哀悼。

  1月26日,青岛航空在官网上发布情况通报,对1月24日一名机务人员在执行任务时发生意外不幸离世表示沉痛哀悼。

\

  1月24日早晨,青岛航空一名机务工作人员在青岛胶东机场执行空机拖离维修机坪任务时发生意外,现场人员第一时间呼叫急救并报警,经紧急抢救无效后,该名工作人员不幸离世。

  情况通报显示,事件发生后,青岛航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上报相关主管部门,并成立专门工作组,目前其正全力做好家属关爱工作,积极妥善进行善后处理工作。民航监管部门正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证实,民航华东局1月24日曾就相关事故发布安全通告,主题为“关于推拖飞机风险提示及要求”,通告中提及的“某航”安全事故,即为此次青岛航空客机拖移致死事件。该通告提及,“近日,某航在推拖飞机过程中,飞机指挥员因工作单卡意外掉落,俯身捡拾工卡,机翼监护人员未携带声光报警提醒装置无法及时通知拖车司机停止拖行,造成飞机指挥员意外遭遇飞机主轮碾压。”

  该安全通告要求,一是各单位应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正确配备及使用声光报警提醒设备或类似设施。如果推拖飞机的工作涉及不同单位配合时,应制定推拖飞机过程中的配合与联络制度、明确推拖飞机的责任维修人员、落实声光报警装置的配备及使用,确保飞机牵引过程中,相关人员能够始终保持喊话提醒并确认回应。

  二是各单位应认真梳理危险源及对应管控措施,有效落实航空器勤务基本安全要求,并针对本次事件,举一反三,加强不安全事件案例教学及应急预案的演练,提升勤务人员的风险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各监管局/CMO应加强对辖区勤务保障单位推拖飞机的监察,确保相关单位信息沟通机制、人员培训、设备配备与使用满足要求。

  据上游新闻此前报道,1月24日清晨,B-30FG飞机在指定机位完成了检修工作后,由机务人员护送监护拖移至另一个机位。飞机转移过程中,一直在飞机下方联络的机务人员被其他人员发现突然倒地,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叫停了飞机拖移,但后续医护人员到场后,确定该名机务人员已经不幸去世。

  据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外航空客货运输及相关业务。2013年6月6日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筹建,6月12日正式揭牌成立。2014年3月10日获得民航局颁发的《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4月22日获得民航局颁发的运行合格证书,2014年4月26日顺利实现首航。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青岛 航空 身亡

上一篇:陕西省发布一批人事任免!涉及多部门、学校 下一篇: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种台设计灵感来自陕西文物“何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