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交警发布2022春节交通安全预警 车流高峰特点预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2-01-28 12:34:31
[摘要]目前陕西全省疫情已总体控制,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目前陕西全省疫情已总体控制,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因各地倡导“就地过年”,长假期间陕西省旅游、探亲较往年有所减少。随着社会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常态,群众过年消费和春节出行需求加大,煤炭、天然气、成品油等大宗物资运输需求旺盛,客货运输流量增加,自驾出行人数仍将高位运行。同时,春节将至,预计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可实现阶段性分流运输,春节后客流相对集中,易形成阶段性返程高峰。

  春节假期,预计在西安、宝鸡、咸阳等城市出现的人流、车流的高峰将会呈现以下特点:1月26日至31日(腊月二十四至腊月二十九)集中返乡期。因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的阶段性分流运输,在各市区各客运场站和市区主要的出城路口车流将会比较平稳。当前,各城市尤其是西安的快速路出城方向的车辆出城时交通压力相对较大,可能出现车辆积压排队现象。2月1日—10日(正月初一至初十)复工复业和春节假期,主要为群众春节走亲访友出行的高峰,在各地市的主要出入道路周边,农村中心城镇及旅游景点,特色小镇周边的交通晚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将迎来一波出城和返城高峰,市区和市县各客运场站及城市快速路进出城方向交通压力间将会增加,有可能出现车辆滞留路面和缓慢通行现象。2月14日至25日春运后期,外出务工人流将会明显增多,届时将会在各地的汽车站、火车站周边道路出现交通高峰的节点。

  节日期间,全省主要旅游景区(点)车流人流将会有大的增加,扶风法门寺,岐山周公庙,凤翔灵山,乾县乾陵,华阴华山,铜川照金、玉华宫、药王山,延安宝塔山、枣园、万花,榆林红石峡、镇北台,佳县白云山,神木红碱淖、高家堡古镇等景点将迎来旅游高峰,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

  节日期间,西安永兴坊、大雁塔、钟楼、南门、曲江以及临潼兵马俑、周至楼观台等地将出现交通高峰。预计曲江地区每天的19:00-22:00为极端交通高峰。

  高速公路施工信息

  1、沪陕高速西商段商洛方向蓝田至玉山之间K1495至K1494段占用一个行车道和应急车道,蓝田收费站入口商洛方向匝道占用一个行车道,请途经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2、因服务区升级改造,包茂高速西镇段柞水服务区双向入口封闭。

  3、受山体滑坡影响,银百高速安岚段安康南收费站出口引线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4、因进行优化工程施工,2022年1月4日至2022年3月31日每日08:00至18:00,十天高速西略段天水方向略阳服务区A区封闭。

  5、因跨线桥梁施工,榆蓝高速榆绥段绥德方向古城滩至榆林南之间K24+600至K26+700段道路中断,榆林方向单幅双向通行。

  6、因石川河桥改扩建,京昆高速西禹段西安方向富平至阎良之间K1009+900至K1010+900段占用应急车道。

  7、因冬季道路安全保畅,沪陕高速商界段界牌方向陕西商南省界附近K1287至K1285段占用超车道和行车道,请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预计2022年3月15日结束。

  危险路段

  1、榆蓝高速渭河大桥(渭南市境内)

  存在隐患:团雾易发,易发生追尾或多车相撞事故。

  2、榆商高速榆绥段K66—K68孙家园则特大桥(榆林市境内)

  存在隐患:团雾易发,易发生追尾或多车相撞事故。

  3、京昆高速汉宁段回水河8号桥(汉中市境内)

  存在隐患:易积雪结冰,易发生追尾或多车相撞事故。

  4、210国道1499km+582m处(安康市石泉县两河镇新春村一组)

  存在隐患:急弯陡坡路段,易发生坠崖事故。

  5、十天高速K186+450M处(安康市境内)

  存在隐患:下坡弯道,易发生侧翻或冲入对向车道相撞事故。

  安全提示

  (一)恶劣天气出行,要严格遵守“降速、控距、亮尾”,通过急弯陡坡、积雪结冰路段,要提前降低车速,不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车辆失控侧滑翻覆。

  (二)自驾车辆出行,应人车状态良好,合理规划安排行程,1年以内驾龄驾驶人禁止独自驾车上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听从指挥,不占用应急车道。

  (三)乘坐客车出行,要在客运站点乘坐合法客运车辆,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发现违法行为主动举报。

  (四)发生事故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要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立即拨打122报警。

  (五)事故发生后,不争吵、不围观,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协商损害赔偿事宜,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全省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不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如果双方保险齐全且对事故成因无异议,可使用“交管12123”APP“事故快处”模块进行处理。

  (六)驾车出行,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行经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

  (七)农村出行切勿乘坐超员面包车,自觉抵制非法载人的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雨天雾天驾驶要注意降速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交警 交通安全

上一篇:陕西省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 集中为重点帮扶对象提供就业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