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1年榆林外贸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进出口总值再创历史新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2-01-28 17:30:53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榆林海关获悉,2021年榆林市进出口总值22.3亿元,同比增长85.6%;其中进口6.2亿元,增长76.3%;出口16.1亿元,增长89.4%,进出口增速位列全省第一,进出口总值创历史新高。

  华商报记者从榆林海关获悉,2021年榆林市进出口总值22.3亿元,同比增长85.6%;其中进口6.2亿元,增长76.3%;出口16.1亿元,增长89.4%,进出口增速位列全省第一,进出口总值创历史新高。在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方面,该市新增金属钙、集成电路、聚氯乙烯制手套等出口商品,新增集成电路、锌矿砂、绿豆等进口商品,进出口商品种类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外贸结构持续优化。

  为全力支持榆林开放型经济提速增效、高质量发展,榆林海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海关总署党委总体安排以及西安海关党委和榆林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采取多项措施发挥海关职能,为地方外贸追赶超越做出海关贡献。

  积极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该关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榆林金属镁出口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公司、陕西有色天宏瑞科等外贸企业实地了解进出口业务开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听取企业对海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宣讲海关最新的通关便利化政策,安排业务人员跟进了解企业发展需求。采取“一对一”联系机制、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指导企业申请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及时向企业推送国外准入制度和政策标准等各类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等措施,助力榆林能源化工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不断发展壮大。在该关的积极推动下,2021年8月陕西北元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榆林市首家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单位,成功填补该市在该领域的空白。“通过在海关备案将进一步提升我公司的产品在国外市场的竞争力,相关权益也会得到更好地保障。”陕西北元化工集团业务经理丁佳佳介绍道。

  全力支持榆林外贸“144”战略实施。支持和配合市商务局组建金属镁、兰炭、特色农产品、羊毛防寒服四大外贸出口集团,建设发展四大外贸出口基地。指导帮扶聚氯乙烯、金属镁、兰炭等重点能源化工产品出口,助退榆林建设国家高端能源化工基地。2021年,助力榆林偏铝酸钠产品首次出口泰国,成功打入国际市场。帮扶榆林氯碱企业首次开展液碱出口业务,填补了本地液碱产品出口的空白。

  “2022年,我关将紧密结合省情市情关情,主动对标对表榆林“十四五”发展目标,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榆林开放型经济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榆关方案、贡献榆关智慧、做出榆关成绩。榆林海关关长、党委书记卫晓波介绍到。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外贸 海关

上一篇: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春节期间 生活用电和公共服务用电不会停电催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