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2-01-08 19:13:25
[摘要]榆林海关综合业务科负责人介绍,1月7日该关再次为高化学(陕西)管理有限公司签发两份RCEP原产地证书,企业可在目的国享受关税减让约3000美元。

  \

1月6日西安海关所属榆林海关为高化学(陕西)管理有限公司出口到日本的聚磷酸铵、羧乙基硫代丁二酸签发了RCEP原产地证书,这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以来陕西省首份RCEP证书。

  高化学(陕西)管理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魏波表示:“公司出口的2批价值60万元货物正好赶上RCEP关税减免的优惠政策,羧乙基硫代丁二酸出口日本的税率由3.1%下降到0,聚磷酸铵出口日本的税率由3.9%下降到3.5%,RCEP证书是真正的纸黄金!”

  为做好RCEP的落地保障,助力企业及时享受到改革红利,西安海关指导相关隶属海关提前调研辖区企业与RCEP国家之间的贸易情况,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关税减让承诺、原产地规则等具体优惠政策措施,“一对一”上门开展现场专题培训,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模式全方位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指导企业少走弯路、正确选择享惠方式。这次的证书签发,采用智能审核“零等待”及自助打印“无接触”的便利模式,企业足不出户即完成证书申领。

  榆林海关综合业务科负责人介绍,1月7日该关再次为高化学(陕西)管理有限公司签发两份RCEP原产地证书,企业可在目的国享受关税减让约3000美元。并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可通过“互联网+海关”或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请RCEP等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叠加智能审核和自助打印实现出口原产地签证全流程电子化。

  西安海关关税处负责人表示,西安海关关税部门将继续做好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指导,结合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等便利化措施,帮助广大进出口企业降低出口成本,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国际竞争力。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王超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证书 企业

上一篇:注意保暖!10日陕西省雨雪吹风降温 下一篇:“陕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150万元防疫爱心物资送达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