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春节档总票房近7000万 排在各城市第15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2-02-07 17:45:42
[摘要]2022年春节档收官,票房成绩创下了历史第二。

  2022年春节档收官,票房成绩创下了历史第二。2月7日,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2022年1月31日除夕至2月6日正月初六,我国电影票房达60.35亿元,取得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的成绩。其中,《长津湖之水门桥》以25.28亿元票房领跑,《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奇迹·笨小孩》、《熊出没·重返地球》、《四海》、《狙击手》位列票房榜二至六位。

  不过,今年春节档票房成绩,虽然超过疫情前,但相比2021年的78.22亿元有所不及。这与观影人次回落有一定关系。在2021年春节档,全国观影总人次曾达到1.6亿。在今年春节档期间,全国城市影院观影人次为1.14亿。


  与此同时,今年春节档电影票价格为同期新高。据灯塔专业版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档平均票价52.8元。2016-2021年,春节档平均票价分别为36.5元、37.8元、39.7元、44.7元、48.9元。不过,今年档期内,市场自发调节,平均票价从初一的56.1元下降到初六的49.5元。

  灯塔报告认为,今年单片的票房延续了2016年和2021年的“超级头部”阵型,《长津湖之水门桥》映前以超高热度空降,表现一如预期,占据春节档档期票房的一半。但需要注意的是,喜剧仍是春节档刚需类型。比如,《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的票房逆袭。


  受疫情影响,深圳、杭州和西安票房排名有所下降。天津、东莞跌出全国前20。今年春节档期间,西安电影票房6933万元,排在各城市第15位。

  据灯塔专业版,今年春节档前十大“票仓”城市为:上海、北京、成都、重庆、苏州、广州、深圳、武汉、南京和杭州。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春节档 总票房

上一篇:节后上班第一天 西安高新区丈八街办:工作人员在岗 耐心接待 下一篇:雪天路滑切记小心 西安两天已有30多位市民不慎摔伤骨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