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奋战“疫”线 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担当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2-02-08 09:26:43
[摘要] 疫情爆发后,众多基层防疫工作者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广大群众保驾护航,空港新城太平镇石刘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周亚莉就是其中一员。作为太平镇16个村仅有的两个女书记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周亚莉立即投身“疫”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爆发后,众多基层防疫工作者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广大群众保驾护航,空港新城太平镇石刘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周亚莉就是其中一员。作为太平镇16个村仅有的两个女书记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周亚莉立即投身“疫”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1.jpg

  疫情防控工作中,周亚莉带头冲在一线,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迅速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值守疫情防控点,带领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和网格员24小时坚守一线,严格排查过往车辆及行人,逐人测量体温,严格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安全。

4.jpg

  为扩充人员力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周亚莉广泛动员在家党员、妇女、青年志愿者、老干部等人群,鼓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站岗执勤、统计人员信息,并通过广播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呼吁群众多在家、少聚集,努力维护石刘村平安稳定。

  针对村上群众对防疫知识理解不深,个人防护意识不是很强的实际,周亚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石刘村老协作为疫情防控和核酸筛查的“宣传员”和“引导员”,大力宣传防疫政策、个人防护知识,引导村民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和劝阻群众不聚集、不聚餐,上门动员每家每户按要求进行核酸筛查。

3.jpg

  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周亚莉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不畏艰辛,每日满村跑,督促村民接种疫苗,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并统计相关数据。白天她不是在通知村民,就是在去通知村民的路上,只有晚上回到村委会才有时间开始做繁琐的统计工作,日日忙到深夜。有人问她累不累?她这样说道:“当然累呀,但是再累我也要把当天的工作完成了,这样才能对防疫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才能让明天的工作更顺利开展。”

2.jpg

  为摸清底数,不漏一户,周亚莉贯彻落实“敲门行动”,带领村干部、网格员逐门入户进行登记,排查外来务工人员,对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登记造册,询问常住人员身体情况、物资保障等情况。白天在乡间小道、群众家中排查走访,晚上回到家,还要录入数据,登记信息,分析问题,安排专人负责解决,经常一忙就是整夜。

  疫情形势严峻,经常工作到半夜,周亚莉和爱人张帝商量后便将两个孩子送到婆婆家照顾,经常忙得两三天都顾不上跟孩子说一句话。对于已经17岁读高二正是学业关键时期的儿子,周亚莉内心充满了歉意,但她始终牢记“心中有数”和“责任在肩”,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坚守防控一线,有效保障了全体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杨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服务前置,监管跟进!空港新城“七举措”助力农业复工复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