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购买的公寓延期半年仍未交付 开发商:疫情影响 正制定方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2-02-10 11:45:09
[摘要]面对一次次的延期交房,于女士心里越发没底了。

  面对一次次的延期交房,于女士心里越发没底了。

  2019年1月,经房屋中介介绍,于女士购买了位于西安市欧亚一路“SPRING+钛茂”一套公寓,面积30余平方米,总价45万余元,首付为21万余元。于女士说,按照与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该房屋应在2021年8月30日前交付,然而等来的却是不止一次的拖延,“去年8月30日,开发商向我们发函,称是受到疫情的影响,房屋要延期至2022年1月20日进行交付。”于女士说,今年1月20日,因为西安疫情等原因房屋至今还是无法交付。

  华商报记者在于女士提供的《西安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看到,关于交付时间和手续中约定“出卖人应当在2021年8月30日前向买受人交付该商品房”。

  2021年8月23日,开发商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思普瑞置业有限公司向业主发出《SPRING钛茂项目延期交房通知》,称“因对疫情防控等原因影响施工进度的认识不足,虽已积极组织施工追赶进度,但仍然造成项目交付延期,对此我公司深表歉意,且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向业主赔付……暂定于2022年1月20日向您交付房屋,具体日期以发出的交房通知书为准。”记者拨打通知下方留有的联系方式,均无人接听。

  “去年4月楼体就已经封顶,但据我观察至今都没有太大的进展。”于女士说,已经等了半年多了,但何时交付仍是未知数。

  记者注意到,曾有市民就该楼盘逾期交付担心烂尾的情况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进行反映,去年12月6日,西安浐灞生态管委会曾回复,该项目为思普瑞广场智慧创客中心项目,于2021年4月主体结构已封顶,但后续施工进度缓慢,存在延期交房情况。针对交房问题,我委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前期已多次约谈开发商,召开协调会,督促其多措并举,从各方面筹集建设资金保障项目后续建设工作。2021年4月1日,《西安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施行,各区县住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开发区管委会负责本辖区商品房开发项目预售资金交存、支出、使用等活动的监督管理。根据4月1日前政策,监管银行负责实施对签订协议的监管项目预售资金的收存和使用进行日常监管。目前开发商正在从销售楼栋、银行贷款等方面积极努力筹集项目建设资金。我委住建局也将继续关注并督促开发商加快筹资及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施工完成,达到交付条件。

  2月9日,华商报记者拨打了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思普瑞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热线电话,工作人员称,受到疫情影响导致交付延期,由于刚刚复工,正在制定详细的方案,这两天方案就会制定出来,到时候会向业主发函。

  2月10日上午,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思普瑞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复记者,对方表示,延期交房是受到疫情等客观因素的影响,目前项目正处于收尾阶段,工人正月十五前后会陆续返回。2月14日会在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主持下邀请业主代表协商,给出业主一个准确的交房时间和具体方案。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公寓 延期 交付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沣东新城第二初级中学门口两侧违停 接送学生常拥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