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交全款后无法办网签 咨询才知项目因违规操作被停止网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12-14 16:06:08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购买的公寓迟迟无法办理网签,退房退款也一拖再拖,郭女士十分担心。

  今年9月5日,外地来西安出差的郭女士,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西安市黄渠头一路曲江奥园城市天地售楼部,在置业顾问推荐下,郭女士打算购买2号楼一套公寓,面积45平方米,优惠后价格为59万余元,但需要一次性付清,“当天我向售楼部交纳了1万元定金,9月7日售楼部向我寄来了认购书,签字后我在9月13日支付了全额房款。”郭女士说,买房时,置业顾问一直承诺付款后7天就可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办理网签,但是直到11月,《商品房买卖合同》一直没签订,网签始终无法办理,“期间一直在催促办理,对方总以各种理由往后拖。”

7lQGFQ6x46bTi9rF.jpg

  今年11月初,郭女士请假来到西安,经过咨询住建部门,她才了解到,曲江奥园城市天地因违规操作被住建部门处罚,已被停止办理网签,“得知这一情况,我找到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并于11月11日签订了退款申请单,但是直到目前这笔钱都没有到账。”郭女士说,目前售楼部都未给明确答复,就是让她等着。

  华商报记者在郭女士提供的《认购书》中看到,出售方为西安利申置业有限公司,认购物业位于西安市黄渠头二路与登高路交汇处西北角中环广场(曲江奥园城市天地项目),建筑面积45.14平方米,物业原定价为807700元,经优惠折扣成交总额为597351元。《认购书》第四条约定,认购方须于本认购书签订之日起7天内即2021年9月13日或之前,携带本认购书、定金及票据、身份证明文件等签约文件到出售方指定地点与出售方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news_fz_20211214160614_525e45d58c7b62a4df5d1a826e31a1f10df50ecb.jpg

  经查询,今年10月20日曾有人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投诉,称全款购买五证齐全的西安奥园曲江城市天地2栋公寓后,至今无法办理网签的情况,该楼盘目前还在正常销售。对此,西安市曲江新区管委会于11月5日回复,称经调查核实,前期曲江奥园城市天地项目未将销售款存入监管账户,根据《西安市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第四十九条“另设其他账户或以其他方式直接收存购房人的购房款,不将销售款存入监管账户,进行记分,停止网签备案处理”,该行为属于违法违规行为。将持续跟进相关整改情况,待整改完毕后将恢复其网签系统备案业务。

news_fz_20211214160615_e67528d8e8eb99f56eb2194024721a90ccb617ad.jpg

  12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登高路的曲江奥园城市天地售楼部,对于“不将购房款存入监管账户”的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快整改完毕,很快就可以办理网签,郭女士的购房款在资金监管账户中,正在办理退款流程,“预计需要3个月时间,最终肯定能将房款全额退还给购房者。”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网签 西安 公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