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22·2·22“千年有爱日”!西安婚姻登记处领证预约火爆

西安新闻 2022-02-11 07:11:49
[摘要]2022年2月22日是正月廿二星期二,被网友称为千年一遇的“千年有爱日”,这天也成了情侣们热门领证日。2月9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多个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已经有情侣在多日之前就预约了当天领证,目前这个日子的号还没约满,有需求的情侣可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预约。

>>提醒

(1)办理结婚登记时先预约再到线下办理

(2)领取结婚证尽量不要扎堆,全程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无异常方可进入办理业务。

只要选对了人,每个日子都是好日子。

2022年2月22日是正月廿二星期二,被网友称为千年一遇的“千年有爱日”,这天也成了情侣们热门领证日。2月9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多个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已经有情侣在多日之前就预约了当天领证,目前这个日子的号还没约满,有需求的情侣可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预约。

家住西安高新区的小陈和女友恋爱两年了,打算在今年领结婚证,两人早早就选好了结婚登记日,“我们选的是2022年2月22日,因为2的谐音是爱,这个日子被网友们称为千年有爱日,在这一天领证感觉很特别。”小陈说,他已经通过“西安民政”的公众号预约了2月22日早上去领证。

2月9日,华商报记者先后联系了雁塔区、新城区、碑林区、高新区等多个婚姻登记处。雁塔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复工后就有情侣开始预约2月22日的结婚登记,由于这个日子在被网友们称为“千年有爱日”,雁塔区婚登处也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当天可以预约200个号,目前还没有约满。

高新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2月22日领证的预约比较火爆,目前已经约了几十对了,有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话、公众号等方式预约。

碑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婚姻登记实行预约办理,预约不限号,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满足新人们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

新城区婚登处的工作人员也都说,目前2月22日还有余号,大家可以放心预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2月22日之外,2月14日当天的预约也比较火爆,目前这两个日子均有余号。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马群


来源: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千年有爱日 婚姻 登记处

上一篇:全市首个!曲江新区开通书记营商环境建议及投诉举报邮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