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疾控特别提醒:有香港旅居史的来(返)人员请报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2-02-19 10:52:05
[摘要]近期,香港暴发了第五轮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连续数天新增确诊病例破千。

近期,香港暴发了第五轮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连续数天新增确诊病例破千,2月18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报告:香港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629例,此外,还有7600例为初步确诊阳性病例,再刷单日新高,并外溢至国内多地市,形势十分严峻。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西安疾控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

1.如您或者家人有28天内的香港旅居史,或者即将从香港返回,请务必主动向社区报备,配合社区做好健康管理。

2.近14天内与国内报告的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西安人员;2月1日起,有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呼和浩特市旅居史;请自疫情发生之日起,近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区、市、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所在区的其他乡镇或街道)旅居史来(返)西安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查验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核酸检测及其他防控措施。

二、切实履行责任

风险职业人群、重点人群、公共场所服务人群要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返岗。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主动开展相关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履行本行业本单位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确保重点人员不失控漏管。

三、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遵守一米线;做好清洁消毒,注意卫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按规范程序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四、尽早接种疫苗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包括3-11岁无接种禁忌症儿童和60岁以上人员),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人群,请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疾控 提醒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小伙在餐厅上班去年12月工资未结清 总公司:会去餐厅网点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